請給慢飛天使多點愛與關懷

2014053117:16


請給慢飛天使多點愛與關懷
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張媽媽,在孩子五歲的時候發現孩子患有自閉症
他為了這孩子毅然而然放棄原有工作,為了孩子特別去研讀特教教育
她想多幫助自己的孩子,也幫助更多慢飛天使,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她的孩子患有自閉症,她從來就沒有放棄他,
她說過這樣一段話:
『這孩子是我把他帶來這世界,我有責任義務要照顧他教育他』
這句話在我心裡頭形成一股暖流,我很敬佩很感佩這位張媽媽的偉大
同樣為人母親;我懂他內心的感受,祈願這世界多點愛與關懷


北捷經過瘋狂殺人事件後,人心惶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再次崩盤
讓這原本疏離冷漠的社會更是雪上加霜,過度自我保護形成一種距離
昨晚,我跟兩個孩子提到對待特殊的孩子時,絕對不可有錯誤的觀念
我提醒他們,沒有人希望自己變成跟別人不一樣的樣子
他們是折翼天使,我們都該用更多的愛來包容關懷慢飛天使
Jerry說:他從小就一直堅守著我給他的叮嚀
他說:小學時他們班上有個同學學習比較緩慢,看的出他跟別人不同
只有Jerry會陪他玩幫助他,這同學畢業時全班只叫的出Jerry的名字
我聽了很欣慰,我不是要褒獎孩子有多厲害多優秀,我要孩子有愛
而是我想告訴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心頭肉』
沒有一個母親可以看著孩子流淚而心不會揪痛不會難過


我試著問兒子:你對鄭捷父母親的看法?
兒子說:『他也覺得鄭捷的父母親沒去看他,他覺得很怪』
尤其是記者說:他的父親以第一句話說:完了!完了!當開場白
他覺得自己的孩子好像是一件商品,好像一場利益下的輸贏品
我也不太懂他看法,只知道Jerry也覺得這對父母親跟自己的孩子
肯定平常互動很不一樣,因為這不太像一般父母與孩子的親子關係
或許;我們這個家平常就沒大沒小,什麼事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我們不太明白是什麼原因,讓家人之間的愛變得如此遙遠呢?
我家17歲的孩子;也許還純真幼稚,但我相信他們是在愛中長大
未來能帶著愛,去關愛社會需要幫助的每個角落
也祈願每個父母親在追求名利財富之餘多關心孩子


某國中老師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考高分而去偷考卷
讓自己的孩子從原本20-30名爬升到全校的第一、二名
我實在覺得很荒謬,但想一想也覺得這為偷考卷的家長情有可原
台灣的教育太詭異了,教改改的讓人無法適從,為了爭一分多一分
同學與同學間形成一種競爭,這樣的環境如何讓人與人之間交心
這老師為了自己的孩子升學分數,竟然如此荒唐做了這樣怪異行為
我想;這也是另類的天下父母心~~其情可憫


也許;不要再以考名校、考高分做為人生成敗圭臬
放下某一部分的私慾,多花點時間找回愛,找回信任感
一切回歸初衷~~親子關係的修復需要時間更需要關愛
很沉重的情緒~~只希望人與人之間不要在有藩籬與對立
祈願~~國泰民安~~一切安好
Queeny2014.05.31
 

 五月心情分隔線~~
因為溝通問題引發車廂乘客誤會,以為又發生攻擊事件
這名張姓男子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對數字有天賦
還曾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稱為「很特別、極具發展潛力」
張姓男子母親說,因為無法適應目前教育環境,兒子讀到大一就休學為了孩子
自己下了許多苦心,但這社會卻缺乏對弱勢族群的關愛讓她很心疼。
帶著兒子走出戶外,張媽媽一直以來,都希望他能敞開心防走入人群
在特教班教課的張媽媽,對於兒子平日的行動,一直都很放心
張媽媽:「他其實對在哪裡、買什麼東西,要去哪裡什麼路線,他都非常清楚。」
張媽媽說,什麼交通工具都難不倒兒子,
但這次卻因為不小心的碰撞遭到其他捷運乘客的誤會,做母親的怎能不心疼。
張媽媽:「對我兒子來講,我很心疼,可是他不會覺得怎樣,
因為他最愛玩的就是計算機。」
5歲時,兒子被發現有自閉症,但卻對數學有異常天份。
張媽媽:「算開根號,那個學生回去用電腦,開的頭昏腦脹
我兒子就這樣,我還要我還要,他就題目一直出,還要、還要、還要。」
為了照顧孩子,張媽媽放棄了和丈夫一同經營的進出口貿易
40歲時念了特教師資班,之後進入台北市立大學身心障礙研究所,
之後又攻讀心理輔導組博士,把對兒子的小愛畫成大愛,
在國小當特教班導師的張媽媽,
只盼社會能儘早弭平傷痛,並對弱勢族群多一分關愛。


 


  •   asd9595 於 2014-06-01 22:08 2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願人與人多點愛與關懷,也希望政府和人民可以互相配合,把基礎教育做好。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4-06-03 08:13 回覆
    感恩~~你的來訪
    人與人多點關懷
    世界多點溫暖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
  •   金鈴 於 2014-05-31 21:10 1F
  • 心中有愛的人-----每個孩子都是寶


    心中只有自己的人   怎可能爲孩子設想?

    這是我的心情分享

    很喜愛看你的文章..





     
  • 版主於 2014-06-03 08:14 回覆
    金鈴是天使的化身
    總帶給人滿滿的溫馨
    謝謝妳的來訪
    也願平安一路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