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明天的自己~~

2014060609:18

留給明天的自己~~
國中會考成績出來了,好多孩子因為作文沒達六級分
而擔心會扼腕無法進入明星高中,這種心情我明白
這次會考作文達六級分的孩子只有0.86%
作文成為定輸贏關鍵,可預見將來作文補習班肯定大爆滿
我覺得作文寫得好與生動絕對跟自己親身歷練與感受有關係
2012年我的孩子準備考高中,當時學校出了這道作文題目
留給明天的自己~~兩個孩子問我:媽咪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寫呢
我跟孩子說:文章的好在於情感的流露是否能打動人心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過於八股或太著重於詞藻修飾的文章
青少年的孩子不該把自己扮成中文系畢業的跨大人寫作方法
我是這樣看待寫文章的初衷~~
我在2012年也隨手寫了這篇留給明天的自己~~跟孩子分享
舊聞共賞~~我不知道這篇文章能得到幾級分
但我想以人文和感情的切入來詮釋文章的主旨
應該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寫作方式~~分享與紀念囉
 

留給明天的自己~~
小時候常常看到爸爸從櫃子裡,拿出木頭盒子小心捧在手上,
然後拿出一只舊手錶細心的擦拭,與仔細端詳那只舊手錶。
當時懵懂無知的我,總愛問爸爸,那是誰給你的手錶啊?
爸爸摸摸我的頭說:這是你的爺爺留給爸爸的手錶!
以後等你長大爸爸也會將這支舊手錶傳承給你。
爺爺已經過世很多年了,
我知道這是爸爸在思念已經往生的爺爺。
小時候不明白傳承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涵意有多深遠,
直到我越來越懂事以後,
我才明白睹物思情原來是這樣的心情。
看著泛黃的舊照片裡,
爺爺抱著三歲不到的我,小小身體,
稚嫩的臉龐,被爺爺慈祥笑容滿滿包圍著,
我好想念已過世的爺爺!
手上的這只舊手錶,
齒輪聲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從沒懈怠過,
就好像父母從小到大給我的愛,分分秒秒不曾停歇過。
如今爸爸把這只舊手錶送給了我,
爸爸告訴我,要懂得珍惜時光!
愛要及時,對父母的孝心,要即時的表達,
因為愛從來不等人。
我很感謝爸爸將這只舊手錶傳承給我,
這也代表著爸爸對我的期望與祝福。
我要將這只舊手錶留給明天的自己
每當我望著手上這只手錶時,
我知道我要更努力充實自己,
在汗水中,累積明天更好的自己。
我將帶著爸爸給我的祝福與信任,
用愛關懷世界每個角落,
就像時針、分針永遠不停歇一樣,
有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
用實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讓自己的眼界更寬,心胸更大器。
未來在攀爬高峰路上,
或許會有狂風巨浪,但我相信有愛世界無礙。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挫折與裂痕的人生,才能更加入味。
高低起伏的人生,將是構成人生最美麗的風景。
謝謝爸爸將這只舊手錶傳承給我,
我將這只舊手錶留給明天的自己,
期勉自己在未來人生路上,有這只舊手錶一路陪伴著我,
所有的辛苦與努力,都會是我源源不斷的動力,
因為我已做好準備,把愛與勇氣留給明天的自己。
Queeny By 2012~~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金鈴 於 2014-06-06 22:38 1F
  • 讓人郝感動的 [ 留給明天的自己 ]..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  [ 留給明天的自己 ]

    現在   感觸到了...希望是   [[[  把今天健康的自己   留給明天的自己更健康 ]]]




     
  • 版主於 2014-06-07 09:02 回覆
    願平安健康
    如影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