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容顏~~祝福慢飛天使

2011022021:59

2011.02.20星期天,窗外下著雨,

心情也在下雨,微笑指數2顆星

心情盪到谷底間,

但在通往菁桐的平溪鐵路線火車車廂裏,

我看見最美的容顏~~

這個畫面讓我頓時間,心都暖和了!

我看到這3個母子間最美的笑臉

最溫暖人心的感動面~~

我是一個旅人,我以觀光客的角色,

帶著混沌未平的心情逃到猴硐去

想逃離一個不是很愉快的午後,

在下著雨鐵路車廂少了人潮的情況下

坐在我眼前的這3個母女,

用最自在的角度,享受這人間溫暖的親情

我是觀光客,是個旅人!

這個媽媽帶著一個女兒和兒子像是當地人的熟悉度搭乘平溪線,

一開始我被他們說話的聲音與分貝給吸引,我微笑看著他們,

他們也回報微笑的看著我,

3人的自在並沒有因為我的注視而感到扭捏或降低音量,

我喜歡他們這樣自然相處的模式,這是都市人學不來的

我知道這個媽媽帶著兩個慢飛的天使,

媽媽正用撲克牌再教姐姐跟弟弟學數數,

我看著他們反覆比著10隻手指頭,

媽媽教他們5+7=多少~~13+5=多少

這對姐弟唸的出來的數字,一直突破不了30

而後我才明白,

一副撲克牌兩張牌加起來最大數值也不過是13+13=26

每一次答對了,三個人一起開心拍手微笑,

媽媽會很開心的大聲讚美這對姐弟的厲害,

讓我在這40分鐘的車程裏我一直陪著他們微笑,

滿心為這個媽媽的偉大感到無限的感動!

我拿起相機,他們還是開心的看著我,

也許我的外表,讓他們並不覺得害怕,

甚至幾度的對著我笑,

我喜歡這3個人,這樣深情的互動,

我心中頓時湧起一股暖流~~

這對慢飛的天使,是這媽媽心中的寶貝,

看過海洋天堂的人都明白,如果家裡有個慢飛天使,

在父母的心中,直到闔眼前,

慢飛天使都是父母心中一輩子的牽掛ㄚ!

他們在我的前幾站下車,

用紅色塑膠袋裏頭裝滿了零食,

媽媽囑咐姐弟倆要記得拿下車,

並且對姐弟說:人忘記回家,警察會幫你們找到回家的路,

如果零食忘了拿,那就永遠找不回來了!

姐弟兩個人還是很開心的一路笑著,

我知道這一句話,對常人是笑話,

可是對這個媽媽而言,

這姐弟也許曾經迷路過,找不到回家的路

還曾透過警察帶他們回家的經驗!

這句叮嚀,有如千斤重,

我聽的心頭好酸ㄚ~~

最後媽媽回眸看著我,

再回過頭對姐弟倆說:媽媽改天再教你們如何學會找錢,

姐姐說:我會了!

弟弟說:我也會ㄚ!

媽媽說:哪會ㄚ?

找錢~~是數學運算裏的減法

這個偉大媽媽反覆練習著生活中的基本法則

引導孩子能更有力量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看似簡單的事情對這2個慢飛天使

總是要一步一步的比別人多份耐心去引導練習

我看了真的好感動喔

頓時心裏的陰霾消失ㄌ

三個人開心的下車,這背影一樣讓我覺得好美

我在下著雨的車廂上,隔著厚厚的火車車廂玻璃,

對著他們三個人微笑相送,

祝福這個堅毅偉大的媽媽,

你的笑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

謝謝你幫我上了一課生命中寶貴的一課

謝謝妳~~

也祝福這對姐弟,

像天使一般永遠開心,到處都能有貴人相助,

未來的路,一路順暢,平安喜樂!

祝福天使般的姐弟!在未來的天空能自由的飛翔

201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