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

2011030707:50


寶貝這學期當選班上推舉出來的模範生,

模範生有3個要件

第一:學期總成績必須不得低於一定的分數始能勝出

第二:不得有違反校規及被記過的不良記錄

第三:不得有無故曠課的行為

符合這三要件的孩子,

其實在她們班上就有17個,也包跨我家的兒子在內,

第一輪每人有3票在這17人當中選出前3名最高票者,

第二輪中再選出一名由同學投票推選出來的模範生,

Jenny在同學的票選下,最高票勝出當選模範生

我想:寶貝在學校的確是師長、

同學眼中循規蹈矩的好孩子,這不容置疑,

對於模範生這3個字,身為母親的我有驕傲也有苦澀,

寶貝是天使心,魔鬼情!

寶貝在外面的行為可說是幾近乖巧120分,

像天使一樣善體人意,人人稱讚!

在家的情緒,卻三不五時脫序,兩者落差甚遠,

用魔鬼情緒來形容寶貝的兩極~~

寶貝算是非常乖巧的孩子,

只是情緒太ㄍㄧㄥ,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

寶貝絕多時候,貼心入微讓我感動到不行,

失控時也讓我頭痛,氣餒到不行,

女兒追求完美的個性,真的太辛苦ㄌ,

兒子的『天兵』又『ㄉ一ˋ度』

常常惹的情緒敏感的女兒失控,演出武打片的橋段,

養兒育女,真是一門學問ㄚ!父母真的好難為!

外人總誇說:我的寶貝乖巧,

乖巧這兩個字在我家寶貝身上,的確是不爭事實,

但完美中參雜著太多的不完美,

模範生,高等文憑充其量只是個學習過程記錄,

未來的人生應該架構在多元的價值觀,

同理心,包容性才是未來之道~~

對妳們的愛,絕對不會因為成績好壞打折,

是不是模範生?

我還是一樣愛妳們

親愛的寶貝:媽咪想跟你們說;在愛你們的同時,

媽咪也相對背著很多的責任,很多的義務需要雙軌並行,

媽咪,在陪伴你們的路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親愛的寶貝;愛能溶化冰山,

你想當和煦的太陽?還是當冷酷的冰霜呢?

學著做自己跟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當你需要別人改變對你的方式時,

同時間你也要學習改變對別人的態度,

人是互相包容,同理心比任何事情都來的更需要去學習,

優秀不等於完美~~人不需要太完美~~平凡是幸福~~

媽咪不需要你們出類拔萃,

媽咪只希望你們有一顆豁達的心,用愛來包容世界,

我想:寶貝從國小到國中都當選過『模範生』這件事,

對於父母親是驕傲的,完美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

一家四口只有我,這輩子從來都沒當選過『模範生』,

我是4個人當中最不完美的學習表現,

我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完美?不完美?

人生有太多事情,就是因為在不完美的情況下,

才懂得珍惜擁有完美的那一刻,

親愛的孩子;你們是如此的棒!如此的優異!媽咪望塵莫及!

可不可以開心享受眼前擁有的手足情,父母愛ㄚ!

人生就是那麼的脆弱與渺小,愛要及時!

媽咪不需要完美的模範生,

媽咪需要兩個乖巧體貼人心的寶貝,就心滿意足!

打開心去享受你們的每一天,青春是苦澀中帶一點甜,帶一點痛,

學習當快樂生,模範生一次就夠!

找個舒服方式,帶著夢想起飛,到未知的遠方,

迎向曙光探尋屬於你們的快樂心世界!

媽咪會在未來看著你們的背影,

獻上我跟爸爸對你們兩個最深的祝福~~

加油~~媽咪跟爸比的寶貝!

我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Queeny2011.03.06給青春期寶貝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