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斂?

2016053112:58


收斂?
決定放縱自己不收斂了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去散步,晚風襲襲吹來心情總是特好
我總像個孩子,嘰嘰喳喳急著和他分享一日中所見所聞
那怕是報紙上 周刊上 新聞中 生活細節裡所有的芝麻小事
他總是聽,有時陪我搞笑、我氣他言不及義 腦中無物 草包男
有時 他又極度認真嚴肅的糾正我錯誤的觀念 不偏頗 講求真理
有時真的遇到工作上的盲點,他也會拿出來和我聊聊
我總是有辦法,三兩句讓他沉重的心情瞬間充滿鬥志
我常笑他沒朋友,他說他不需要太多朋友,有我就夠了
我很依賴他,多半時間他總是不說話只是安靜陪伴著我
他這種錯亂個性,大概也是很無奈的被我磨出來~~



昨晚我問他:如果被人曲解你的原意時,你會想解釋嗎?
他笑著看著我:應該不會吧!
對!這是他。縱使被人曲解被人誤會或招人惡意中傷
他都不會急著去向人解釋,因為他很清楚公道自在人心
事實勝過於雄辯,有時候沉默的接受不公平也是一種選擇
喔!我說:我懂了~~那就算了 就算了 放過自己吧
臨睡前我告訴自己要開始收斂,收斂文字、收斂情感
收斂我對家人全心全意的愛~~我告訴自己要收斂 收斂
但一早醒來,我看著這個大男人像個天使輕拍我的背
像個慈父般的要我起床喝咖啡吃早餐,我心又軟化了
我如何收斂對他的感謝呢?



當白髮染上他的鬢角,那麼多年來依然疼我如昔
我能不被感動嗎?我告訴他:我要封筆(我沒說收斂)
問他會不會怎樣?他說:我會感到失落
因為我已經習慣你每天用文字記錄著關於我們的故事
我說:可是  別人 會覺得我們太誇張的曬幸福
他說:活到這把年紀 還有幸福可以曬,那更可貴了
我說:臉書上大家都拿專業相機分享大山大水風景名勝
你卻拿高階相機,拍著肉鬆肚肥皺紋多到嚇人的中年熟女
你說:唯有人是獨一無二;只有人是風景中最重要的元素
你說:你不喜歡盲從跟隨,和他人一樣一窩蜂架起腳架卡位
拍所有人都能輕易得到同樣角度呈現出同樣畫面的照片
再美的風景少了最親愛的人入境,那就少了美好的溫度
大師見解果然不同
(在我心中你就是大師,我不想收斂對你的崇拜)
收斂對於躁動的我可能有點難度,算了!我決定饒過自己放縱自己
本能就是一匹野馬,奔馳在無際的寬闊草原,如何停下奔放腳步呢



我的臉書上永遠沒有需要刪掉過多沒有互動的朋友
因為我的2位數字朋友都是經過我的過濾,太熟的不要
不熟的不要,陌生朋友更沒有必要
在臉書這個平台上,我純粹的紀錄生活的微小書寫成冊
其實我清楚明白在這個淺碟的平台中只有膚淺的按下讚
能將落落長的文字閱讀完的人算是奇蹟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毫無顧忌的天馬行空任心隨筆出走



我不知道什麼是私密不私密?我實在懶得顧忌別人太多
放過我自己吧!如果每一天都有人來跟我諫言盼我改進
那我乾脆關掉臉書了~~臉輸  只要我願意寫 我就不輸輸
寫給自己~~管他的!我也不討拍,隨便別人怎麼想了



每天和鍵盤約會我真的很開心很快樂
因為每寫一篇文章,我對這個世界對家人的愛就更深了
我不收斂了,我決定放縱情感像風像雲朵一樣狂野飛翔
不收斂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已經為他人刪掉很多文章了
太為自己抱屈了~~瘋狂女王~~去吧!就這樣獨一無二做自己吧

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