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山發現渺小~~

2011052810:58

我是個運動細胞不太好,

意志力,體力都不優的中年女子,

唯一令我驕傲的運動是~~『游泳』,

我游泳游的很好,在游泳池畔,在大海裏,

我像一條自游自在的美人魚,在水裏我遊刃有餘~~

年輕時我很享受在水裏的自己!!

隨著時間的飛逝,我不再年輕,不再執著愛上水上活動,

我開始畏懼紫外線的侵襲,對大海依然熱愛,但少了瘋狂。

現在每一周的登山健行活動,

儼然成為生命中不可缺席的饗宴,

每一次氣喘噓噓頂著豔陽爬山,

我都會不自主的懷念水的清涼,

但每每登上高山後,

我又忍不住的為自己鼓掌,驚訝自己的超能力~~

那天讀了hsiuling的文章後我才明白,

為何現在的我這麼喜歡山上??

hsiuling裏頭說了一段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hsiuling說:

人總是在失意時,

才想要回歸山林,醉心大海,尋找陌生的自我呢?

hsiuling說:

人生得意時~~

該看看山,看看海,適時讓自己看見自己的渺小,

和有些事的確無能無力的無奈,

用力把自己從不小心的驕傲中拉出來。

對於hsiuling的這段話,

我真的太佩服了,太有感觸,寫的真是太好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但歡樂3秒鐘就好,

未來的荊棘等著我們去探險。

一帆風順的人生固然美麗,

卻少了辛苦過後,得到時的『滿足成就感』,

人生盡不同,過境千帆後,

有人選擇靠岸,有人選擇繼續飄洋過海放逐去,

人生如果太完美,就會少了真實感,

人的渺小是萬古不變的真理,

謙卑百無一害~~謙卑讓自己更慈悲

人最怕過度放大自己,膨脹自己,

萬一不幸跌了一跤 ,變成最初的原型,

卻又無法承受生命裏的真相,黯然神傷,無濟於事ㄚ!

人嗎?只有兩撇,寫的簡單,做人卻是最難的??

從今而後。想想天地間的偉大,再想想自己的渺小,

你會發現,

人只要實實在在,心安理得過日子,

生活就是最美最踏實的。

原來!!我真的不再年輕了,

當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山上,我就知道,

我越來越懂得欣賞自己,

也明白生命裏生活中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Queeny2011.05.01

感謝hsiuling~~

Hsiuling看完妳的文章後

感觸與收穫良多~~

我寫了一篇文章想送給妳

謝謝妳的真誠~~感謝妳的大愛

謹以此文送給Hsiuling~~

祝福Hsiuling平安喜樂~~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