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灣廟宇之美

2009121513:00


我的公公婆婆在世時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他們是我見過中最善良~最具有慈悲心樂善佈施的長者~~

在我的眼裡公婆是一對大善人,自己非常儉樸自律,總是默默行善,不為人知~~是很好的好人~~

默默貢獻能力所及的善行義舉,我很佩服公婆他把老公品格教育的如此正直,我幸運成為他們的媳婦!

也因此過年過節我常陪公公婆婆到各地的廟宇燒香祭拜,祈求全家人事事平安~~身體健康!

對於時常出國旅行的Queeny在國外教堂如法國聖母院~白色聖心教堂,拍過留下不少哥德式建築照片,

卻發現對於深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廟宇,我從沒認真欣賞台灣廟宇的豐富歷史文化~~

精雕細琢的工藝細緻華麗~~~色彩之豐富~~這是這世界上唯有臺灣人專屬的驕傲~~

身為這塊土地的我們~~實在是應該為台灣廟宇的永恆之美留下歷史紀錄ㄚ~~

前些日子跟老公外出走走,經過大溪老街的仁德宮,對於老街的人潮~美食我實在完全沒太大興趣,

抬頭看見廟宇上的雕龍刻鳳,鎮守廟宇的精緻雕飾,盤龍翹首擺尾,栩栩如生!特別讓人發思古幽情!

雕花屏障上有福祿壽三星巨幅畫像,我終於明白外國遊客喜歡來台逛廟宇,喜歡到廟宇拍照的原因。

因為精緻藝術工匠把廟宇上的屋簷雕龍刻鳳如此完美的呈現藝術的美,一點都不遜色國外的教堂。

我喜歡廟宇的美,喜歡到廟裏尋求心靈上的平靜,雙手合十祈求神佛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喜樂!

只要是教人向善的宗教我都給予極大尊重,人在心靈上有時是需要藉助宗教力量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我總是喜歡到廟裏面對著佛陀祈求他們保佑我~~保佑家人平安~~

心情低落時~~只要我去廟裏~~誠心禮佛一趟,我就能感到滿滿的平靜與更多的能量!

神佛是保佑善良的人,保佑正直的人~~佛度眾生,善良的人自有神佛,自有上帝~~

會帶給我們永遠心靈上的平安喜樂!祝福大家福滿雙全!永保安康!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