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心蘭語~~

2011052714:50

去年純潔的白色蘭花,

 置於案頭伴我晨昏省思。

花季盛開後~~

靜靜將它置於角落~~

今年5月間不經意

發現細細枝頭開出花苞

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待她如座上賓~~

~~無心插花花成蔭~~

大概是我的心情寫照吧~~

有些事太刻意~~太期待~~常落空

天地萬物有他本來的歸屬

是我們的跑不掉~~不是我們的強求不來~~

但這一盤蘭花的再次盛開

完成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驚喜~~萬分~~

用心觀察蘭花的生長進度,

終於等到蘭花再度綻放盛開,

我開心至極。

對於家中蘭花,我細心呵護憐惜,

就如同我對待生命萬物感恩般珍惜。

 

關懷不需透過言語,

心與心的交流,

只是想讓妳知道~~

妳的笑是世間最美的容顏~~

透過蘭花成長,我領略到每個用心,

都會期待花朵能開的嬌豔美麗。

只是;同樣的細心呵護,

也有不從人心之處,

我看到花苞未開即掉落。

總期待每一朵花

都有屬於她最美麗的綻放,

但有時~~總有失落而惆悵。

我付出真心真情來呵護蘭花,

蘭花有情有義

為我綻放潔白美麗的花瓣。

相互分享用同理心對待,

我在蘭花的世界,

看到人與花的互動~~開善緣結善果~~

也許我做得不夠完美,

無法留住每個結了花苞,

卻無法完整開出花朵。

我將這份遺憾跟著埋葬在土裡,

落下的花苞變成養分,也許會有奇蹟~~

明年這些花苞

將開出更美更碩大的潔白蘭花,

屬於我潔白世界的分子。

謝謝妳~~

如太陽般和煦的真心,

照亮每一個人的心靈,

~~感謝妳綻放的光采~

 

期待明天過後~~

期待風雨過後~~

笑容如蘭花般~~

美麗嬌豔~~

永遠笑的開懷~~~

送朵美麗潔白蘭花給妳~~~

~~祝福妳分秒秒都開懷~~

~~祝福日日夜夜都喜悅~~

~~知足喜樂常存心中~~~

Queeny 2011.05.27~~

蘭花,

生於幽谷無人之處,

沒有鮮豔招搖的顏色,

而有幽香,

能夠表達不求聞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