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需遠求~~

2012042510:18

作家黃桐說~~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我想感情亦是如此;

若終其一生都在平平淡淡,

相敬如賓,行旨如儀下相處,

或許就是少了真正能入味的好味道~~

愛情的世界裡沒有是非題,只有選擇題。

我們算是一見鍾情,

毫無理性的就開始談起小戀愛

戀愛過程有傷害有拉扯

也曾質疑?也曾想放棄?

當愛有衝突時,沒有人會是贏家,

爭執只會讓兩敗俱傷,

感情越吵越淡薄,裂痕更深,愛成為致命吸引力。

在破碎中心傷,在一連串磨合中~~

我們學習接受生命中完美與不完美章節。

這是一封塵封已久的情書。

無知女孩為綠豆般大小事,

如暴龍般將一封情書撕成如雪花般的碎紙片

男孩就這樣看在眼裡,

一片一片將破碎的紙片撿了起來。

在漫漫長夜中,又一片一片的把他完整的拼貼起來。

他以為當下女孩就會怒氣全消嗎?答案並沒有!

女孩自負又任性蠻恨完全不可理喻。

實在不明白男孩哪來的包容力,

可以如此放縱女孩的任性與胡鬧。

這樣的女孩其實不值得,

這樣的男孩用一生的愛來等待與守候。

或許這就是緣分;這就是命中注定的緣!

男孩總說;這是上輩子欠妳的!

注定用一生來還~~

男孩總是這樣寵著女孩~~挑戰他的極限。

女孩是一個很lucky的女生,

在職場上一向如魚得水,能言善道圓融處事能力,

幾乎都是工作來找她,她從不需要為工作煩惱,

這個幸運曾讓女孩在職場上目中無人,得理不饒人,

男孩心裡有個念頭,

只要有一天他有能力扛起一家的重擔,

他一定要女孩回家,找回當初那個單純的性情~~

這是他一生來對女孩唯一堅持的要求!

婚後女孩依舊故我;

換了一個令人羨慕的上市公司,一待10年。

男孩離夢想越來越遠,

直到金融風暴讓女孩選擇優退,

回家當起賢妻良母~~男孩變成男人,

女孩開始學會放慢腳步與體恤男人的辛苦,

終於女人的溫柔如水般的展現。

試著回想自己這一生

真的是回家以後,才開始學習做女人該有的溫柔。

常有人問:難道你們夫妻從不吵架嗎?

我想這世界上絕對有相敬如冰的夫妻,

但絕對不會有從不吵架,

不曾有過口角爭執的夫妻,應該是這樣吧!

我承認這輩子最值得我驕傲的是,

我選擇回歸家庭,重新經營自己的婚姻與生活。

我從不欽羨別人住豪宅月領高薪;

也不羨慕別人開名車;或口袋飽飽穿戴名牌。

我嫁入好門,我用感恩的心對待公婆;

我用心經營自己,我讓自己心靈飽足,

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財富。

我一直都用祝福的心看別人所擁有的好,

更感恩自己身邊所擁有的小幸福。

看著這把年紀,有人在婚姻跌跤,

有人不死心的在婚姻裡進進出出,

而我一直相信愛,能化腐朽為神奇。

就像有人羨慕我這樣年紀就可以不上班,

其實不上班的日子有不上班的悲哀,

當然也有著奢侈的幸福!

我知道在職涯生活一定有酸甜苦辣,

看老闆臉上,聞閒言蜚語的無奈!

我又未嘗沒有經歷過呢?

自己的勞保年資已經非常的資深,

習慣經濟獨立的人,要伸手向人要錢,談何容易?

要學會放下光環與身段ㄚ。

我用『水到渠成』來看待自己中年以後的生活!

事情總是一個圓兩個面,

不用羨慕別人的生活,能幫這個家賺錢,是福氣!

能為這個家洗手作羹湯,是福報!

多微笑,人生少抱怨,多點讚美,

我相信命由心造,運由微笑改造~~

幸福在哪裡???

幸福就藏在一杯白開水的關懷裡~~

幸福不需遠求~~珍惜即是擁有~~Queeny2012.04.25~

引用黃桐新書裡的文字~~

《幸福就是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

世人尋找幸福,
就好像酒醉的人,找不到家。
到底什麼才是幸福?
擁有拉風的汽車、千坪豪宅,

還是令人艷羨的財富、地位與名聲……
當我們不懂得自己去定義幸福,盲目追求的結果,

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是與幸福擦身而過。
有位女詩人曾說:

幸福,彷彿突然嚥下一小口明亮的午後陽光。
的確,這個世界不是缺少幸福,而是欠缺發現,
即使是一片落葉、一粒風沙,

一杯咖啡或是路邊販賣的紅茶……
懂得在有順有逆的生命中,如實接受事情本來的樣子,

享受當下,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