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幸福停留在那快門瞬間感動裡~~

2012100810:58


婆婆因糖尿病纏身在63歲時辭世。

我與婆婆的緣分,只有短短六年,

我的婆婆是一個慈悲純樸的婦人

我一直很慶幸能嫁入一個好人家,

在婆婆身上我看樂善佈善的大度,

比起全身珠光寶氣貴婦貴氣婆婆,

說真的;我更愛婆婆那一份大愛。

因為與婆婆相處的時間短暫,

婆婆給予我的都是正面的能量,

很幸運我沒有惱人婆媳過招的問題,

我覺得一位明事理的好婆婆對兒子的婚姻絕對是加分題。

因為~~愛是百寶箱~~~

每個有兒子的母親,將來都有可能成為婆婆,

我想只要兒子婚姻幸福,做婆婆的要感謝媳婦對兒子的好,

疼惜媳婦,做個好相處的婆婆讓一家人幸福更緊密。

老爺後來迷上攝影,

通常是他攝影的主題,

因為熟悉所以自然不畏懼鏡頭。

那日心血來潮~~

想找張我與婆婆的照片,

翻箱倒櫃幾乎沒有半點蹤跡,

好遺憾婆婆在世時,沒能把握機會與婆婆留下合照,

這遺憾也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每一次能跟家人相處的幸福時光~~

此時我想起一個讓我好深刻難忘的記憶片段~~

剛嫁過去時;

有一天婆婆從他的房間五斗櫃拿出一本舊照片本,

那是一本邊邊都有點脫落的舊相簿,

可見年代的悠久,卻始終是婆婆珍藏的最愛。

舊相簿裡裝著泛黃的照片,

裡頭是公公婆婆年輕時與鄰里搭遊覽車出遊,

總是帶的最小的兒子一起出遊的照片~~

每一個階段孩子的成長都不同,

我想全世界的美景,

也比不上孩子童年的笑容來的耐看與值得回味一生吧!

婆婆那日開心的跟我敘訴過往的一點一滴~~

這是身為母親獨有慈母愛的表情,

對於婆婆那日的笑容我好難忘懷,

我很羨慕我的先生是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下長大~~

被父母親簇擁捧在手心疼惜著。

而我卻連一張小時後的照片都沒有~~~

當時的我很震撼也好感動,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道盡~~

婆婆總是很驕傲自己小兒子的體現,

印象最深刻,

婆婆滿臉滿足的笑容告訴我這剛入門的媳婦說:

『我這兒子從小就是鄰里間最深得長輩緣的孩子』

這個最小兒子一直都是公公婆婆的驕傲,

雖然我當時看這照片中的小男孩,

平凡無奇,又黑又瘦,小小眼睛,

卻有著一對深酒窩,在我看來比較像隻瘦皮猴。

(簡直就是台灣話的~~歐、答、善),

理著小平頭的模樣一點都不覺得特別好看,

但是從我婆婆的眼裡我卻看出那份慈愛的光暉~~

我不禁想起,

我對自己生的兒子也是覺得如此俊秀好看阿~~~

哈哈~~

自己生的永遠都是最優良傑作~~

如今老爺開始愛上攝影~~

也常幫家人拍照,

在每一次聚會中老爺儼然變成我們家人的首席攝影大師~~

記錄生活中的每個感動時刻!

家人間的互動,不見得會一再重播,

所以有機會拍攝時,

一定要把握每個幸福歡樂時刻~~細微而卻確的小幸福~~

Living   CreativelyShoot   Lively~~~

『在時間流逝中,瞬息萬變的世界從沒停下改變的腳步;

下一秒會有什麼變化,誰又能說得準呢? 』

我找不到任何一張與婆婆合照的照片,

或許生活中充滿太多類似的遺憾,

錯過了就再也不可能回頭,

讓我更能體會隨手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重要,

畢竟;我們小小腦袋瓜裡也無法將記憶那麼多的片段,

愛上攝影,

把人生每一個細微片段,透過鏡頭變成一本永恆的活頁書~~

用Photo記錄生命中每一個精采重要時刻~~

愛拍照,就從身邊的美好開始~~

記錄人與人的情緣~~讓愛延續~~

幸福停留在那快門瞬間感動裡用照片~~

用愛領略幸福的一點一滴,用生命走過愛的痕跡~~

Queeny2012.10.06~~

用鏡頭記錄生活中感動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