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滬尾砲台

2011042509:28

淡水的繁榮興盛,

代表著台灣人,數百年的奮鬥歷史,

有深深的緬懷,與追憶先人過往的歷史軌跡,

淡水的美,再走過的歲月裏,總讓人一再的回味。

我不是一個

喜歡在擁擠熱鬧繁榮大街追逐人潮的人,

對於台灣很多名勝古蹟,

過於包裝,或過於廣告商業化,

失去了原創性~~對我都是索然無味。

我喜歡人少的景點,它不一定是要著名的,

最好是有故事性的,有專人導覽的,

因為有專人導覽,更讓旅行的人能深入其境,

與歷史故事連結到另外的故事時空隧道裏。

 

 

穿過滬尾砲台的北門鎖鑰,

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紀裏,

百年故事,喚思古之幽情。

我喜歡穿越不同洞口,

穿過山洞裏的黑暗,

透過光開啟歷史一道又一道大門,

讓歷史與現代接軌,懷舊感油然而生,

讓歷史的真實永遠停留在後人的腦海裏。

 

滬尾砲台的故事家喻戶曉,

我就不加多做介紹,

劉銘傳在台灣歷史地位是崇高,

現在的滬尾砲台已被台北市政府列為二級古蹟,

 

這斑駁的牆壁,

有戰爭的故事,

 

 

當年的大砲已被移走,

但滬尾砲台依舊在原地,

 

戰爭是無情的,成敗論英雄,

這些當年留下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

有先人的血淚史,與戰士英勇的歷史戰績,

滬尾砲台有專人導覽,

今年因應新北市升格,

不需要收門票,

 

大大的廣場,

百年的老樹,綠油油的草坪,

風一吹就冉冉升起的蒲公英點綴其中,

適合搭乘淡水捷運線到此一遊。

體驗歷史故事,

見證歷史的真實感受喔!

它的位置就在不是咖啡館的旁邊,

836公車可以直接到達滬尾砲台喔!

精緻深度閱讀延伸

Vivian~~ 

  淡水.滬尾砲台

Queeny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