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街角的祝福

2010102610:00

淡水街角的祝福 

 聽老奶奶講關於淡水青春的故事

10月中入秋的午後 來到淡水小鎮

 在熙熙攘攘如魚貫穿梭的人群中

老爺看見巷弄裡的驚奇

他指引我向高聳紅色屋頂教堂望去

我佇立在街頭

對於來淡水次數不下30次的我

發現巷弄中的紅色教堂 實在是太驚喜ㄌ

我停下腳步

老爺拿相機在遠處拍攝紅色教堂~~

它是間禮拜堂

前方有個老奶奶坐在椅子上

 悠悠哉哉的看著來往的遊客

老奶奶主動開口問我:

那個人在拍什麼ㄚ

我說:

他在拍紅色禮拜堂

老奶奶跟我說:

這是一個日本時代就有的禮拜堂,

她一直住在這裡

年輕時候她是老師,

她的先生也是到過日本留學回台灣的老師,

他們一家人是書香世家,談吐非凡的老奶奶

以前稱老 師為 先生,

80多歲的老奶奶耳聰目明,

跟我講好多淡水的歷史

還有她孩提時、年輕時的淡水青春故事~~

老奶奶臉上的笑 充滿了回味

我陪著老奶奶回憶過往的珍貴

我喜歡看著人們因為我而微笑~~

老奶奶就像一本內容精彩豐富

耐人尋味雋永的好書

讓我收穫滿載

老爺在遠遠處靜靜看到我跟老奶奶親密互動對話

拿著鏡頭沒有打擾我們

輕輕的按快門

我的背影

我謙卑低頭

聽老奶奶說話

這畫面真實自然

老奶奶是個受過日本良好教育的女性

家學淵源

對於淡水有濃厚的情感

一生都在淡水這迷人小鎮蘊育孩子教育孩子

他的一生有好多精采的故事

我喜歡聽別人講故事

老奶奶悠悠哉哉的坐在椅子上曬曬午後的太陽

看著人們微笑的臉龐

我想:

這等清閒

80多歲老奶奶的福氣ㄚ!

老奶奶客氣的跟我說:

有空再來玩喔!

並祝福我跟老爺平安 健康 順利

我何其有幸陪她一段

謝謝老奶奶在茫茫人群中

送給我街角的祝福

淡水是很多人假日朝聖的地方,捷運很方便

在古蹟裡享受現代人的舒適

老爺很佩服我的迷人特質

他口中的迷人特質不是指外在的美貌

他很清楚明白我的身上散發出來一股良善的氣息

他總說:很奇怪ㄟ

不管是老人、小孩、甚至小狗看到我都會主動親近我

這點他很不解

我說:

因為我長得太像路人甲ㄌ

我沒有攻擊性,又一副傻妞的樣子

所以比較容易與人親近

我總是開心的讓嘴角上揚,讓別人也一起微笑

如果有人問我:

妳哪個角度最美?

我一定回答說:

嘴角上揚的角度最美

認真的女人最美

愛笑的女人更美

哈哈ㄏ哈~~

來大家一起跟著Queeny笑一個

嘴角上揚的都叫大美女

歡迎大家自動對號入座ㄛ

來笑一個~~

哈哈哈哈~~~

不管是晴天 雨天

還是颱風天

我希望每天都是快樂天~~

好開心在淡水午後

聽老奶奶講那段屬於他的淡水青春紀事~~

相逢自是有緣,

老奶奶我要祝福妳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淡水的引言由我一個人獨白

我想用鏡頭好好紀錄

淡水小鎮不同的風情

淡水禮拜堂的莊嚴神聖~~

紅樓的優閒~~

淡水小白宮的高雅~~

期待我蘊量淡水幸福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