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JERRY

2009102608:58

我家有兩個天字號的天兵~~一個是Queeny~~另一個是我兒JERRY~~

我們超級會闖禍~~白目的地方超級相像~~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

真的是其來有自~~我很常大聲罵兒子~~因為在他身上看到很多白目的我~~

我很受不了的一些言行舉動~~但大致而言~~我們雖白目~~但是我們真的很善良~~

很愛與人為善~~與人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兒子從小四起幾乎都是連任班長~~升國中時我特地叮嚀他不要再當班長了~~

要低調一點~~只是他的好人緣極佳~~組織能力極強~~導師交辦事情完美達陣~~

導師有一天忍不住問我~~睿睿是個怎麼樣的孩子??他是班上EQ最好的孩子~~

有一天班上要選一個代表愛心小老師~~一定是要個樂觀的人~~角色像張老師ㄧ般~~

需要輔導同學情緒管理的幹部~~輔導股長~~老師還說~~樂觀是需要有天份的~~就這樣~~

睿睿以全班同學投票高票當選~~老師恭喜他~~這是一個學期末等著被學校記功的好職缺~~

我實在很難理解兒子的好人緣~~~

上週遇到班上同學的父親~~這對父母皆任職外商公司高階主管~~~~

這兒子跟我家兒子非常要好~~~~看的出來父母的教養很好~~

那天同學爸爸對我說~~你兒子真的很棒~~我家兒子常誇他人際關係非常好~~

這是他兒子非常羨慕我家兒子的地方~~我連忙跟這個爸爸道謝與道歉~~因為兒子很愛管閒事~~

話說這個同學成績非常優異~~我家兒子敬陪末座~~但是可能是因為太優越了~~聽他爸爸說~~

有些時候會因為某些事情跟同學起爭執~~有一天我家兒子竟然對同學說~~你不要生氣啦~~

你看看同樣EQ很高的班長~~如果人家有說了不好聽的話~~班長總是笑笑的對其他同學說~~

你們不要這樣講我啦~~~這樣很難聽勒~~然後同學兩個就笑笑的結束這不好聽的對話~~

可是~~你想想如果事情是發生在你身上~~你都會很認真的跟同學生氣甚至起爭執~~

那對你跟同學相處上並沒有很大的幫助阿~~你就學學班長的高EQ~~同學都是開玩笑的ㄚ~~

你就笑一笑就過了~~不要跟同學嘔氣~~爭的面紅耳赤~~這同學聽完兒子的話後~~真的改很多了~~

現在除了功課好~~跟同學間的互動也變好了~~~所以這同學非常喜歡我家兒子~~

對於我家兒子愛分享~~愛管閒事的個性~~我知道跟我真的很像~~有時候真擔心他太多事~~

萬一得罪同學~~惹來一身腥~~那該怎麼辦是好呢???

同學的父親很高興~~一直讚美我家兒子~~一直對我說謝謝~~說他家兒子就是需要像睿睿

這種益友在身邊一起成長~~他家爸爸一直很謝謝兒子的忠言逆耳~~~

我們都很清楚明白~~課業成績是一時的~~為人處事是一世的~~學歷文憑固然重要~~

但出社會後~~人畢竟是群居動物~~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際關係的合諧~~占很大的成功機率~~

兒子改變不了愛分享的個性~~就如同Queeny我的個性其實是一樣的~~我太清楚要改很難

有時候可能會碰到~~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的時候~~但絕大部分~~我們堅決相信人性本善~~

也許吃虧~~也許是佔便宜~~總之~~愛分享~~是一種天性~~縱使受過挫折~~但依然很難改變天性~~

兒子~~在這個班上~~已經不像小學一樣成績優異~~因為班上同學各各都是佼佼者~~出類拔萃~~

但是他終於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以前讀的太輕鬆了~~最近踢到鐵板了~~

這次段考成績並不理想~~我想這樣也好~~讓他摔一次也好~~痛定思痛~~才會有更大的動力~~

國中3年~~比的是耐力賽~~孩子比大人更可憐~~台灣的教育就是這樣~~我們無力改變~~

只能祈求孩子在升學路上~~盡心盡力~~適當的壓力~~自我要求~~自動自發~~比強逼來的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