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

2009102708:08


昨天寶貝功課需要用披星戴月這句成語做文章~~兩人不約而同寫的就是對爸爸工作辛苦的描繪~~

老公是一個對家庭~~對工作~~極度負責任的新好男人~~出社會至今只換過兩個工作~~

現在這公司ㄧ待都超過15年了~~他在工作上的盡心盡力為他帶來更大的成就感與極大的挑戰~~

我們算同行~~我出社會比老公早很多年~~工作圈很多同行舊事都互相認識~~深知這行業的壓力與辛苦~

我不置可否~~因為太熟悉這個傳統產業~~找工作對我而言並不難~~但礙於忠誠條款~~

很多同行是會有所禁忌~~這點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缺口~~老公也深知因為他的關係~~

曾經讓我在職場上受到某些不合理不公平的待遇~~各家老闆考量我跟老公同行~~深怕商業機密外洩~~

也因此~~老公深知這行業的辛苦~~一直希望我夠了~~一切辛苦由他一人來扛~~我回家照顧孩子吧!!~~

我對老公的工作~~偶而透過我過往的人脈~~能圈出一個良善的互動~~我在他眼裡是職場女強人~~

但他不喜歡我在職場上幹練~銳利的樣貌~~因為真的很像工作狂~~他覺得為家人~~我付出已經夠多了~

他一肩扛起所有的家庭重擔~~要我~~自在的生活~~我知道他是真的心疼成長背景~~年少辛苦的我~~

老公感冒還沒全好~~這個禮拜還是需要飛到上海~~廣東~~香港接洽業務~~

他真的是披星戴月的辛苦ㄚ~~

我每每對老公說~~你真好~~可以常常出國~~他總說~~出差很累的~~

拖著行李廂~~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走~~過客遊子的心情很難懂~~

偌大的餐桌只有一個人吃飯~~再好的美食~~配上孤單的身影~~那滋味真的一點都不美味~~

還不如下了班~~回家聽寶貝嬉鬧~~來的快樂~~

披星戴月用在老公身上真的形容的很貼切~~還好寶貝都懂爸爸的辛苦~~

老公對家的付出~~已經到了無可挑剔的地步~~夫妻間要互諒~~我想真的很重要~~

因為明白他的辛苦~~所以言語上的拿捏更要得體~~我知道這點我一直做的不夠好~~

明明心裡真的很感謝老公的一切~~可是看著老公的臉~~嘴巴就是說不出好聽的話來~~

我只能透過文字的力量~~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心~~對他的感謝~~

上海再美~~香港再繁華~~都沒有家人美~~月還是故鄉圓~~水還是故鄉甜~~

老公才剛出家門~~我也經開始深深的想他了~~

希望~~老公工作順利~~業績長紅~~身體健康~~永遠平安喜樂~~

謝謝你為家人所付出的一切一切~~我愛你~~回上一層(熱鍵: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