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小白宮

2010102708:38

淡水小白宮

坐落在淡水真理街蜿蜒而上的小山坡上

紅磚牆

鐵欄杆內

有潔白的房舍

 讓人很難

經過不多看一眼

 

 

 

 

這淡水小白宮

原名為關稅務司官邸

 

 在山坡上有極佳的視野

可以遠眺

淡水河

八里左岸

更可觀看

觀音山靈性美

我不免俗的眺望著淡水河

 想像當初洋人

離鄉背井 

想家的心情

 

這淡水的落日餘暉

是陪伴洋人

度過思鄉的解藥

 

好多的新人來此取景

  甜蜜蜜的

為婚姻寫下詩篇

來淡水好多次 

但總是習慣沿著河岸走

欣賞落日紅霞的淡水河

 

甚少過一條街來到淡水小白宮 

 其實已經先在淡水街頭吃飽喝足的我們

來到小白宮時已經接近傍晚時分

白色的拱形門

 除了潔白更有光影的交恍

我喜歡這樣的無瑕潔淨的小白宮

背後一對又一對的新人 

穿著強烈對比嬌豔柔和的婚紗

享受拍照的喜氣

我一身潔白

 反而更融入小白宮的一環裏 

老爺跟我也玩開了

他說

要讓我重溫舊夢

只是我們

當初拍婚紗時

也沒現在

這麼恩愛甜蜜

看到他拍出來的照片 

 我不經要問 到底是人家拍婚紗

還是我們在拍婚紗

到底人家是主角?

還是我們兩個才是主角ㄚ?

這畫面太有趣了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反客為主

一切都是不經意的意外入鏡

請見諒

並且分享你們的喜氣

祝福你們喔

幸福女王

也要默默

為這些新人

獻上祝福

祝福新人甜蜜永浴愛河

 

 

 

小白宮因應北縣升格

近日完全免收門票 

 之前門票一張40

 現在免費ㄛ

淡水的美  每一分一秒都不一樣

像潑墨畫 

像山水畫

當然更像畢卡索抽像派名畫 

 淡水的美

只有身歷其境去感受才能真正享受ㄛ

Queeny 2010.10.24

淡水小白宮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