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昆蟲系夢想偏

2012111508:18


Jerry昆蟲系~~笑話集

寶貝的生日跟昆蟲學大師法布爾大師同月同日生,或許是個巧合吧!

Jerry從小到大特別喜歡飼養獨角仙、鍬形蟲之類的寵物

到公園綠地也能很輕易的與蟲蟲相遇,他喜歡觀察昆蟲的生長變化,

小時後還捉過一堆蚊子養在培養器皿裡頭觀看他的生長期,

這孩子很搞怪很特別,總之很爆笑很無厘頭,當他的父母心臟要夠強。

Jerry很容易獲得快樂與自我感覺良好的天兵盟主~~

寶貝雖然上了高中,感覺上沒有親子專家說的與父母有嚴重疏離感,

每晚回到家照慣例滔滔不絕分享學校的趣聞,

上高中以後發現數學要考高分的確很困難,

Jerry說:這周數學周考全班只有3個人及格,他是其中一個,

656362他排第3名考62分,反正我們早就見怪不怪了!

有個爆點特別莞爾:Jerry說今天他幫數學科展解出一個公式,數學老師很讚許,

Jerry問我們:『如果他想讀昆蟲系,你們會怎樣呢?』

爸爸說不會怎樣!

我則一頭霧水;昆蟲系,昆蟲需要看醫生嗎?昆蟲系太冷門了吧!

這天兵Jerry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讓人永遠跟不上他的Temple

反正他的過動~~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笑一笑就好!

我常想:台灣的孩子,真正了解自己喜歡的興趣到底在哪兒呢?

填志願的時候,不都是按著歷屆的排名來選填,

多少大學孩子的志願中不是夾雜著父母的期望呢?

看侯文詠寫孩子的文章中提到,『熱忱比什麼都重要』!

為生活而工作;或樂在工作中?這問題的確艱難~~

我不是個好母親,對孩子太縱容了,有時候真氣自己是個沒有威嚴的母親,

孩子跟我們像兄弟姊妹沒大沒小,什麼話都敢說,我們不敢想像未來會怎樣,

就像當Jerry乳臭未乾時問過爸爸一句話:

『如果NBA(打籃球)或大聯盟(打棒球)來找我,

你們覺得我應該選擇去哪裡好呢?』我這天兵媽媽二話不說:

馬上回答天兵Jerry說:『我覺得你應該選擇去龍發堂,我看你是瘋了,還在做白日夢』

這是天兵Jerry成長故事路;媽咪只想用文字記錄你16歲的夢想,

N年後;拿出來回憶時,應該也會是一本專屬天兵Jerry溫馨笑話集~~

孩子~~你的天兵爸爸說:那是遺傳媽咪的基因,媽咪無力反駁,只能說:

你好的不遺傳;竟遺傳的全是媽咪的不良基因~~~對不起啦!

小天兵媽咪對不起你啦!你的天兵全都是媽咪害的啦~~~~~~~~~

媽咪~~~2012.11.15~~

PS~~~

關於昆蟲大師法布爾的故事~~~

19155月,91歲高齡的法國傳奇性昆蟲學家法布爾,

在家人的扶持之下,坐在椅子上,最後一次巡視他鐘愛的「荒石園」。

在這塊日曬熱烤,荒焦不毛,被人拋棄但卻是矢車菊和膜翅目昆蟲鍾愛的土地,

法布爾與昆蟲共舞30年,完成了10冊跨科學與文學領域的經典《昆蟲記》

Souvenirs Entomologiques,法文原意為「有關昆蟲學的回憶錄」),

並繼續著手寫作第11冊。爾後法布爾在1011日因尿毒症與世長辭,

臨死前他看到陽光下飛舞的小蟲子還戀戀地說:

「希望投胎轉世之後,我仍能繼續研究你們……

僅管園子外的世界多麼潦倒不堪,在荒石園裡,

法布爾只關心著如何為昆蟲們再添上幾頁迷人的故事。

一隻人們可以隨意踩死的小昆蟲,在法布爾眼裡卻是一個迷人的小宇宙,

值得讓他耗費十年觀察實驗。

他是最早將「實驗」方法導入動 物行為學的先驅,

並讓科學的記錄充滿人文與文學的厚度。

法國著名的劇作家羅斯丹形容他「像哲學家一般地思, 像美術家一般地看,像文學家一般地寫」;

大學家雨果則稱他是「昆蟲學的荷馬」; 演化論之父達爾文更讚美他是「 無與倫比的觀察家」。

如此愛蟲如命,至死方休,同時代的文豪大儒們也不免掩卷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