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的昆蟲系~~

2013041511:18

冷門的昆蟲系~~

高一即將選組的兒子跟我嗆聲以後要讀昆蟲系。

希望我支持他不要潑他冷水,他早已查好資料跟我說;

全台灣只有兩間大學有昆蟲系~~想讀昆蟲系沒那簡單呢

還要我不要小看昆蟲系未來的出路~~

剛剛看到他小學三年級投稿國語日報的文章被刊出我突然有所悟,

難道這小時後的願望,對於經過這麼多年後,兒子還堅持要讀昆蟲系。

我真的很震撼也被完全打敗,爸爸樂觀其成,我一直存疑著。

對於家中有個跳TONE非常有想法的孩子,對父母是慶幸也是悲哀,

台灣的教育體制,求職環境太狹隘了,昆蟲系太冷門了,

我是真的很替這小天兵的天真擔心著,

他為了說服我連畢業後未來出路都剪報給我看。

看來這小天兵是認真的,我也要認真的想想如何說服自己,

台灣教育很刻板,會讀書考試的叫資優生,不擅長背誦理解,

考不到高分的孩子稱中等生,台灣教育總是以考試分數幫每個孩子貼標籤,

有時培養個會獨立思考的孩子,反倒成其次了,這樣的教育到底是對還是錯?

祝福我家的小天兵吧。我想再資優再厲害若能樂在其中,那快樂才可能加乘。

祝福我家的小天兵昆蟲系願望能成功,找到自己喜歡的路,

未來每一天活的開心自在,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

  我最喜歡的動物--獨角仙

 【台北縣XX國小三年級 小睿】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獨角仙」,因為牠有著一根長長的角,好酷喔!

而且它力大無比,小小身軀,竟然可以拖得動比它重70-80倍的物體,

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我喜歡牠的原因,除了牠有威猛的力氣外,還可以飛得很高,

更是甲蟲之王呢!我特別欣賞牠那一根長長的角,

這一根角可以打敗想要侵略牠的敵人,真是威猛無比。

它的身體就好像是一艘戰艦,開著它自由自在的南征北討,真是令人羨慕。

獨角仙有許多種類,我最喜歡的是台灣特有的「細角獨角仙」

只有在七月到八月間才容易看的到成蟲,而現在是三月到四月的季節,

只能看得到幼蟲而已,真是可惜。

 我多麼希望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獨角仙的身影。

我實在是太喜歡獨角仙了。閒暇之餘,我總是上圖書館,

上網搜尋有關獨角仙的訊息。我希望將來長大後,能當一個甲蟲學家,

去研究探討更深入的甲蟲世界,以及研究如何保護及繁衍甲蟲的下一代。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獨角仙。因為我喜歡牠,所以我要好好保護牠,

讓牠們族群的生命能夠一代一代得繁衍下去。

出處:

http://www.mdnkids.com/writer/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