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謊言~~(上)

2016041507:58



塵封的謊言~~(上)
這篇文章我猶豫著該不該將它紀錄下來
因為這內容讀起來簡直是社會版的八卦新聞
既然寫完了~~我想  我把他記錄在格子中
為自己年少的愚傻做一篇醒世文吧
 
很多人都以為我在19歲認識了長工大人
我們應該是班對,他應該就是我的初戀
然而這些推理起來應該的故事卻都猜錯
高中畢業後,我毅然而然決定北上
逃離那個我唯一可以依賴卻也讓我恐懼的奶奶家
很多矛盾、很多掙扎在我18歲之前必須做出選擇
命運總是給了我很多跌宕的精彩
出生100天之後我成為孤兒
我早習慣寄人籬下的生活
在叔叔嬸嬸願意收留我的情況下
我離開奶奶的家漂泊到叔叔嬸嬸家
開始了 另一個寄人籬下的新生活
一到台北,我即刻在報紙欄上找工作
18歲的我能做什麼?
我很相信老天爺他總是會幫我的生命找到出路
當時候我住在羅斯福路一段我找到一個工作在仁愛路二段
剛開始應徵會計助理,在面試時老闆說:
我的表達口語能力非常好來業務部從業務助理開始做起好嗎
就這樣很幸運我一到台北就開始自給自足養活自己
雖然一樣寄人籬下,當時候薪水有八千元
我每個月給叔叔嬸嬸3千元 算房租貼補
很多人問我:你叔叔嬸嬸怎麼會拿你的錢
我說:這是我的堅持!如果他們不收我的生活費
那我會永遠有寄人籬下的自卑感
我要我抬的起頭,我要證明自己的獨立可以養活自己
這份工作讓我可以每天走路上班,作息正常
上了半年班後我開始好渴望想念書
但是在高中時期我就沒能力為升學做準備
畢業多時課業早荒廢,拿什麼考二專呢
我決定白天上班晚上到南陽街去補習
這段來台北的期間除了公司同事我沒有半個朋友
到補習班後認識了一個小我一歲白天還在讀高中的男生
這個還在學的男生,白天上課,晚上到補習班去補習
忘了怎麼認識他了?只記得他知道我白天上班晚上補習
他每天自告奮勇,幫我在補習班的自修教室佔位置
就這樣;這個男生成為我在台北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懵懵懂懂的;有些事情在懵懵懂懂中成為一種習慣
習慣變成一種依賴,開始每一天我們都會在教室裡見面
當時沒手機加上我不敢讓叔叔嬸嬸知道我在補習班交男朋友
他也沒給過我家裡電話,而我也不希望他打電話到嬸嬸家給我
我知道他說:他姓C 名**~~
就這樣我不知不覺把他當成在台北唯一可以依賴的人
但是 慢慢的我發現 他很不喜歡我在補習班跟他同學說話
我以為這是男生保護女生的正常反應
每一次他和同學聚在一起時我都站得遠遠的
每一次我覺得他的眼神很奇怪,但我也不知哪裡怪怪
他脾氣非常不好,每次有什麼爭執他都很絕情的待我
重重的吵架甩頭就走,卻又習慣死纏爛打的要我原諒他
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心軟沒自信,我總是習慣逆來順受
就這樣維持的半年多吵吵鬧鬧的補習人生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在補習班讀書時無意中發現他的准考證
他的准考證上頭的名字竟然不是我所知道的那個熟悉的名字
准考證上面的照片是他~~但是名字完全陌生 不是我所知道的他
當時候我很震驚也很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該不該揭穿他的謊言
我自己編了一堆理由告訴自己,他連名字都要欺騙我的理由是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於是我決定按兵不動,考完試後 我再問他
就這樣終於給了我一個可以結束這段謊言包裹下傷人的蠢戀情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和我談戀愛,當年他竟然落榜沒學校可以念
那年他被迫必須服兵役去當兵,當兵前在台北開始打工人生
老天的眷顧 我考上學校,成為校園新鮮人
到台北一年的我,在學業與工作上找到平衡與自信
我發現他到當兵之前,好像都沒有跡象要跟我解釋
為何他連基本的名字都要騙我呢?這樣說謊的戀情還要繼續嗎
我一直跟自己拉扯,我怕揭穿他會傷害他
不揭穿他,我會一直受傷害,我到底該怎麼做好?我不想傷害人
此時老天爺,竟然讓我在開學後的迎新中讓我和長工大人相遇
長工大人第一次界我介紹時說:他姓C。
我惡狠狠的瞪長工大人一眼~~我以為他知道我之前的故事
然後很沒禮貌的口吻問他:為什麼你也姓C
他很不可思議的問我:我為什麼不能姓C
這大概是我跟長工大人第一次的認真對話
後來長工大人也知道我和這位騙子先生還沒徹底說再見
當時候我的隨身聽借給那個騙子先生,當時騙子先生還想挽回
要我去跟他拿回我借給他的隨身聽,我告訴長工大人
當時候長工大人很豪氣地說:別怕 我帶你去 我會在這等你的
就這樣我跟騙子先生約在咖啡廳裏頭拿回隨身聽也跟他攤牌
我的英雄長工大人就在隔的玻璃門的走道上等我走出咖啡廳
這是我18歲以前的故事~~就是一個傻瓜被騙的團團轉的戀情
如今回憶起來覺得很可愛~~知道如果當時候不時長工大人的出現
以我的懦弱和沒自信的膽怯我應該部會去揭穿這個騙子
然後我會優柔寡斷繼續為他為自己編一個他欺騙我的理由
像烏龜一樣以為只要我不說不揭穿了學會隱忍
我就不會失去一個朋友,這段錯愛的謊言會一直存在
聽完我的故事,我想會有些人開始明白愛情經過比較之後
在愛情的世界裡很多人都是盲目的習慣隱忍與自欺欺人
我也是這樣懦弱~~直到老天爺將守護我的英雄送給了我
我開始懂得;一開始就充滿謊言的的戀情終究無法圓滿
長工大人在我最脆弱飄浮在大海中 無助的時候
像一塊大大的救生圈出現在我的眼前
像溺水的我被大海浪花打的狼狽不堪無法呼吸時他救起了我
他給了我新的生活,他給了我滿滿的愛與呵護,他的愛感動了我
不經一番寒風雪~~哪來梅花撲鼻香~~這句話用在此時不知是否合適
但是  我想  任何一段不適合的戀愛,都是用來應證真愛的美好
這段往事早已塵封,今早在腦海中突然想起
只是為了想告訴同樣19歲的男孩女孩~~
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會有美好戀曲
青 澀 酸 甜的愛,是通往幸福旅程中的前菜
人生的旅程有無限的美好風光等待著你去冒險與發掘
不適合的戀情早日放手學著祝福對方~~然後 大步跨出新的方向
永遠要相信美好的戀情就在前方等著你~~  
我想:我愛上長工大人之前,我是先愛上他的救命之恩
這也是我為什麼願意用一輩子兩輩子三輩子
滿滿的愛;無怨無悔地深愛,感謝長工大人的救命之恩
謊言下的戀情注定毀滅
只要願意用真心交換真心的愛才能天長地久
Queeny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