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讓也甜蜜~~

2013041708:51

退讓也是甜蜜~~

曾經因為孩子在青春期反映的叛逆

在淚眼交加下抱著告訴孩子;『示弱也是種力量』

而在朋友言語質疑我的婚姻生活下寫下這句

『當婚姻生活在穩定中產生的磨擦時,退讓也是甜蜜』

婚姻世界就算是童話世界裡的公主與王子

也會因為綠豆芝麻小事而爭吵我想這點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當有爭執時,若執意堅持己見,那肯定兩敗俱傷

朋友問我:20年婚姻沒吵過嗎?我的答案~~哪有可能?

我是人,我嫁給人,不是嫁給仙。道行再高的仙者也有情緒

只是:若你懂的易經上所說的陰陽調和的道理時

你就會明白當一方氣燄甚高時,另一方若火上加油

那肯定把感情燒得蕩然無存,一時的氣憤值得一把火燒光嗎

聰明的人適時選擇退讓,相信當下的退讓會成為歷史的王者

顧全大局乃是智者的大肚體現~~

在家;退讓次數多的是我家男人,我偶而為之

我知道自己修養氣度有待補強,我盡力往智者的方向邁進

也謝謝在20年婚姻中,讀懂易經的英雄先生

你的退讓;讓我自知自己的不足,也深刻檢討

努力讓自己在退讓簿上,記上一筆退讓甜蜜記錄

婚姻20年說來不常不短,箇中酸甜苦辣足以成書

盡力就好;終歸一句沒有人天生完美,凡事有心

凡事就能臻盡真善美的世界~~

在感情穩定中,別忘了原來~~退讓也是甜蜜

若能適度再給予肯定的讚美聲,感情肯定綿密甜蜜一如如昔

在感情穩定中,偶而退讓也是甜蜜,

但若在家暴中,那當然不可以隱忍,

所有的退讓還是有條件,有底線的。

若一昧的選擇退讓,而忘了在退讓中給自己留個往後的平台

那肯定讓自己摔得鼻青臉腫,退讓前提是千萬不可以讓自己受傷

Queeny201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