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木棉花開~~

2011041711:18

成排的木棉花道,

阡陌綿延數公里,

橘紅木棉花開的嬌豔,

火紅灑落一地的美麗,

豔紅的光彩,

在城市裏穿梭綻放,

與來往的車輛行人,

形成一幅流動光影的畫作,

艷麗四射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四月初,

原本光禿禿的枝頭上,

在四月中旬,

木棉花盛開的速度,

讓我吒舌驚豔。

周末,

開車帶寶貝上課後,

忍不住在路邊,

停好車來到光明國小的木棉花步道,

關上車門~~很幸運的,

木棉花鏗鏘有力的掉落下來,

落在我的腳邊,

我彷彿聽到美麗的木棉花,

露出淺淺的笑窩對我說:

歡迎光臨,女王!

我不禁噗姿的笑了出來,

在路邊的房仲業務露出不解的語氣問我,

小姐;

你撿拾這花是要幹嘛!!

我說:

『拍照ㄚ』,

把胸前的相機搖晃一下,

他笑笑的摸摸頭,

跟我說Bye  Bye!!

微笑相送這年輕房仲業務,

並祝福他好運,

業績如木棉花般『火紅』搶搶滾,

鴻運當頭好運旺旺來。

擺了幾朵木棉花在車上引擎蓋,

然後我開始開心拿起相機,

在木棉花道猛按快門,

有騎單車經過的孩童,

有周末遛狗的路人,

更有穿著背心跑步健身的真男人。

走進位於南崁光明國小校區內,

原來拍照的同好並不少,

有大男人跟我一樣,撿拾木棉花,

想為美麗木棉花拍下最美的角度。

我則隨興的時而蹲坐,

時而墊腳,

在校園的跑道上,

不刻意

不造做

為掉落的木棉花,

記錄花開花謝的印記。

人生的起伏,

也許曾經叱吒風雲,

也許如何神氣的呼風喚雨,

但四季總是不間斷的交替著,

繁花過境,

枝葉凋零,

花季總會有歸期,

悲歡離合

時間到了

花終究要離枝

終將歸入塵土

 

我想人生

飛上枝頭時

在到達高峰時

感受不一定最美

心情不一定最踏實,最快樂。

請牢記走過的每一個腳步,

留下的印子,

都是真誠,都是無憾的,

那此生就足夠。不是嗎??

我就特別喜歡掉落一地的木棉花海,

有時花開、花落,就像人生旅程,

在落幕時,

一樣可以榮耀

一樣可以從容美麗,

優優雅雅的謝幕,

留給人們一世最美好的回憶!!

四月木棉花開,

留下一地的美麗,與眾人的喝采。

Queeny2011.04.16南崁光明國小木棉花道

光明國小:桃園縣蘆竹鄉南昌路2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