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朵花開~~

2011060618:07

夏季陽光不捨太早離開天空,

於是形成美麗耀眼彩霞,

周六晚餐吃的比平常早些,

和老爺散步在住家附近,

遇到一個男孩,騎著單車,

穿著制服,操著不太有禮貌的語氣,

從我背後說了一句;嗨!不記得我了嗎??

回頭一看,是那個男孩。

因緣際會認識這男孩時,他剛上國一,

來社區籃球場打籃球,

跟兒子與老爺在球場上認識,

第一次看到他,笑笑的樣子很可愛,

中午時分一到我邀他一起吃午餐,

那男孩說不用了,

我自己有準備午餐3個包子,晚餐3個包子,

我一聽心裡一陣酸與不捨,

男孩堅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

於是飯後我帶了一杯COCO珍珠奶茶請他喝,

後來升上國二後,

這男孩行為舉止出現不正常行為,

夜晚在公園抽菸嬉戲成群遊蕩,讓我好心疼,

上了高中讀了一年,

幾個月前大白天在路上遇到他,

我關心的問怎麼沒去上課呢?

這男孩用輕蔑的不在乎口吻跟我說:

我休學了!不讀了!我不唸了!

當下我好震撼,也好失望,

對這16歲中輟大男孩不知該說什麼?

我黯然轉身離去,

而後這男孩我常看到他出現在網咖門口,

心裡總是夾雜著無奈不捨!

周末傍晚,當我跟老爺再次看到他時;我好驚訝!

他穿上原先的制服,騎著單車,幫便當店送便當,

我問那男孩:你回去學校念書了嗎??

男孩跟我搖搖頭說:

今天是學校園遊會,

我必須穿著制服才能混進學校,

當我看到這16歲男孩

眼神已經少了幾個月前的銳氣

少了血氣方剛~~倒是多了份落寞

我知道~~我非常非常雞婆

我停下腳步跟那男孩說:

阿姨跟你說:

下學期回去把書讀完,這樣對你才是好的,

男孩跟我說:我知道阿姨,

我有想要下學期回去讀書,我聽了很開心。

這男孩跟我非親非故,

但我知道,我雞婆的個性,

也許會惹來一陣白眼或毒打,

但我始終告訴自己,

能幫助人的時候,

我絕對不會冷眼袖手旁觀,

哪怕別人嫌棄我多事,愛管閒事我都不在乎

能幫一個孩子找到正途,走向正確的人生大道,

~~這是我堅持是對的事情我就絕對不妥協~~

我不怕自己的雞婆會惹來事端,

因為我正在等待一朵花開~~

慢慢開花結果~~

老爺總說:

你有時候要三思,不要自不量力,

但我總告訴自己:做就對了!

能救一個孩子是一個,

能幫助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我絕對不放棄自己雞婆個性,

孩子能迷途知返,

這世界一定有一個位置,

正在等待他再度綻放出光芒。

因為;我知道,

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願意付出關懷的人,

我不喜歡冷漠,

所以我絕對不要冷漠的看待這世界~~

讓世界充滿愛的溫度,讓每一朵花都能盛開!!

等待一朵花開~~我耐心期待著~~

Queeny201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