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啊~我的寶貝~

2009060611:21
心疼啊~~我的寶貝~~昨天是寶貝連續兩天小學畢業考的結束,寶貝於週六補上課的這一個周末,畢業生在學校舉行烤肉活動,我答應女兒要到傳統市場幫她張羅一些烤肉食材,當天早上女兒打了電話給我跟拔拔說:這次畢業考數學考壞了,我安慰她說沒關係,考完了就不要再想考試的事情了,當天下午,女兒陪同學一起去超市採購用品,之後帶了一些同學回來家中,我讓她去別的同學家聚會,享受這刻悠閒時光。

 

不用說:我家兒子根本是不用想的就留在學校跟同學打球,練跳舞,因為上次在學校跳舞比賽得第一名,有教會要請這些小朋友去表演,他可開心的很呢!之後又跟同學去吃麥當勞,兒子就像脫韁的野馬根本管不住,我也放任他自由玩樂去。

 

這段時間女兒已經於約定時間回到家中,看的出她為了這次考試沒考好,

耿耿於懷,我還勸她沒關係,反正要畢業了,不要再想考試的事情了。

兒子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告訴我數學考滿分,其餘都不差,畢業典禮時是拿市長獎,我就跟他說很好,很棒ㄚ。兒子掛完電話後,

女兒就拿了一本書在閱讀,我回頭一看,女兒無聲卻默默流眼淚,我問她哭什麼?     媽咪看了心真的好疼~~

她說她沒考好,心裡很難過,我的天呀!我的寶貝丫,沒人責怪妳,妳幹麻自責ㄚ,女兒說:我一直都比哥哥用功,可是哥哥都不用唸書,為什麼他都考的比我好?我必須摸著良心說: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公平的事情可言~~女兒真的比哥哥用功,至少考前有看她在複習,她的讀書態度~至少是可以被接受的~~

反觀我家兒子~~總是屌兒啷襠的樣子,我總是忍不住會大聲多念他個2-3-4-5-6句~~~ 因為實在覺得是很不公平,兒子玩魔術方塊完成6面時間

只要37秒,記憶力很強,幾乎可以過目不忘,他就像過動兒很少有安靜下來的一刻,而女兒總是戰戰兢兢的要求自己,這次真的沒考好,我覺得沒關係,考前有努力就好了,媽咪覺得女兒很棒了~~至於我家的兒子考國語更是一絕,他扣了一分竟然是錯在告訴的~~()這個字上,

這個天才忘了加右邊的一束,也就是把()~~寫成() ,因為粗心就被扣一分,他說他都沒有寫完試卷後再檢查一次~~直接就交卷~~

我實在很佩服這個天才,雖然他常讓我頭痛,就誠如我說的:他的功課也不是需要我特別超心,只是跟媚妹用功的程度比起來,兒子的6年學習態度實在太輕鬆了,讓我不自覺的就會唸他兩句!

 

心疼我的寶貝ㄚ,人生的路上,還有很多考不完的試在等你們,盡力就好,

媽咪不想要你們多優秀,只要盡本分,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兒子從來不曾因為英文競賽或任何成績,贏不了媚妹而傷心難過,但是媚妹會因為考壞了,自己傷心自責,拔拔跟我都好心疼妳,你要知道,你已經拿過台北區賽的校外英文比賽優等的佳績,拔拔媽媽覺得你已經夠棒了,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驕傲,一次勝負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你們都是我的寶~~已經很棒了!

媽咪沒有溺愛你們,媽咪不要只會考試的機器人,媽咪要你們學會關懷別人,

要懂得先愛自己,將來才會有愛人的能力,這世界上只要有愛,一定就會有正面的力量,時時刻刻會幫助你們突破困境,有愛就無礙,媽咪要你們平安健康長大,

給自己適當壓力是成長的另一種動能,拔拔媽媽對你們有信心,你們是最棒的

寶貝,你們是我跟拔拔心目中永遠的驕傲,我們真的好愛你們~~媽咪2009.06.06

 

PS:  女兒的眼淚白流了~~今天下課女兒說~~媽咪我拿校長獎

       兒子拿市長獎~~兩個人下週一要拍照~~要求要穿正式一點

        這下子我又要去哪裡找正式服裝給這兩個寶貝勒~~頭痛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