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竅了~~

2012112008:18


開竅了~~

昨晚Jenny下課回到家,

先說校車冷氣凍的她鼻子快無法呼吸,

我提醒她戴口罩帶條圍巾,這是一段很平常的對話。

接下來Jenny又說:我跟你們講一個好消息,

『這次週考我很厲害考全班第二名』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看到Jenny的開心,爸比說:『妳有沒有覺得自己開竅了

爸比的形容詞挺怪的,難道這一路來Jenny都沒開竅嗎?

我想:

考試只能考出正確答案,只要肯用心相信一定能有對等的收穫!

但是做人呢?課本無法給妳標準答案,也無法導入公式。

爸比說的開竅,包跨要妳放輕鬆~~

要妳學會寬鬆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場硬戰!

親愛的Jenny

你跟爸比長的最像,眉宇間流露固執不輕易妥協,

個性也像爸比一樣,仔細嚴謹,爸比最懂妳的心。

我跟爸比都很滿意當初陰錯陽差妳執意選的這所學校,

如今看來在這個充滿愛的校園裡,妳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也找到讓妳開心的方程式!

妳心情好的時候會感性的說:媽咪我好幸福喔能生在這個家~~

當妳心情不好時妳也會甩門大聲咆嘯,

一樣的情緒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媽咪想起小時候跟你說過床邊故事;太陽與北風的故事,

他們打賭看誰能讓路人脫掉身上的厚外套,

北風以為自己最強,猛勁的對路人吹起狂風,

以為可以吹掉路人的外套,沒想到路人死命的拉緊外套不肯離手;

而太陽呢?

只要微微的笑意放送溫暖的暖流,路人不經意的就自動脫下外套~~

太陽與北風這場爭奪戰~~太陽不費吹噓之力就贏得勝利~~~

剛強永遠無法贏過柔軟的身段~~

請記得當我們有情緒時學學太陽,轉個彎換個方式與人溝通~~

相信一切都能化干戈為玉帛,人生要懂的低頭跟轉彎~~

『開竅』兩個字也包含爸比想告訴妳的人生道理~~

妳一直都是很棒的,很貼心的好女孩~~

人沒有十全十美~~爸比媽咪只希望教會妳~~

示弱與柔弱有時比剛強更能帶來力量喔~~~

寶貝~~你很棒~~恭喜妳~~越來越好~~

加油~~成功的,甜蜜的果實屬於認真的妳!

而我們一家人的美味關係~就如同我們都愛吃的日本料理~

清爽不油不火~~甜而不膩~~永遠保持新鮮最佳狀況!

愛妳的媽咪~~201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