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的歌~~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2009110408:38

上周跟老公去台茂吃中飯~~外頭天氣令人愉悅~~天空藍的令人不自主的嘴角上揚~~開心的微笑

兩人手牽手漫無目的的逛街~~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發現在台茂假日有好多的藝術表演~~

例如魔術秀~~高中生的唱歌舞蹈比賽~~很精采~~對於人文藝術~~規劃的越來越完善~~

逛著逛著到六樓~~有街頭藝人的演唱表演~~

在國外~~街頭藝人的藝術價值極為崇高~~大家欣賞完街頭藝人賣力演出~~

都會給予極大掌聲與實質鼓勵~~可是我發現在台灣的街頭藝人很辛苦~~

大家都純欣賞~~而捨不得給予街頭藝人實質回饋~~我跟老公覺得這個叫做康驊的街頭藝人

唱的很好~~他大概跟我們年紀差不了多少~~不管英文歌~~民歌都讓我跟老公勾起甜甜的回憶~~

老公要我挺身走了過去~~並且在他的聚寶盆裡放了一張新台幣~~表示對他演出的實質感謝~~

這歌手很開心~~要我跟老公點首歌~~專門為我們兩人獻唱~~我請老公點首歌~~老公很神奇

點了一首民國79年李壽全所演唱的「張三的歌」。

也許很多人根本沒聽過~~可是老公說~~民國79年在金門當兵的時候~~

聽這歌會想流淚~~現在當了兩個孩子的爸爸以後~~聽這首歌更有好多好多的感動~~

他握著我的手~~我們陶醉在歌詞裡~~不知不覺兩人就感性了起來~~

這首歌有父親對孩子的愛~~很濃很濃的愛~~一首意境很深遠很讓人感動關於親情的歌~~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張三的歌的故事~~我真的深深被感動~~~雋永的歌是永遠不寂寞的~~

這隻很炫的吉他~~康驊說有很多年的陪伴故事~~很多屬於歌的故事~~

我家兒子最近迷上彈吉他~~特地拍了吉他近照~~要給兒子欣賞~~

~歌的故事~

你現在聽到的是民國79年李壽全所演唱的「張三的歌」。

相信很多爸爸媽媽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還正當青春漂撇;如今自己有了小孩,再來聽這首歌,相信感觸大有不同。

這首「張三的歌」歌詞簡單,曲調平易,到現在,在KTV都還很受歡迎,始終霸佔點唱排行榜前幾名。可是,創作者張子石已經在3年前因為肝癌過世!

演唱者李壽全也是張子石相識20多年的好朋友,他說這首歌是張子石在美國寫下的,那時張子石離婚,在美顛沛流離,帶著兩個孩子流浪,歌詞反映了他自身的生活。而李壽全當年詮釋這首歌,也貼切地把爸爸帶著單親兒子的心聲給唱出來,歌曲因此被電影「父子關係」當成主題曲,還入圍了第23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

其實,當你成為大人時再重聽這首歌,似乎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小時候想要飛翔的夢,不要失去了冒險的勇氣!!

張三的歌

作詞:張子石 作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



還沒當父母的人是無法完全明白~~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如何的深遠如何的偉大~~
 
其實,當你成為大人時再重聽這首歌,似乎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小時候想要飛翔的夢,
 
不要失去了冒險的勇氣!!

很奇怪~~前兩天陪老公吃飯逛街
老公請街頭藝人唱張三的歌
我跟他當時都有熱淚盈框的感動
真的只有當了父母的人~~才會深刻明白
對孩子的愛~~原來是那麼的深遠~~
我的寶貝ㄚ~~爸爸和媽媽也正在學習適應~~如何放手~~如何讓你們學會飛翔~~
我們一定會擔心你們飛的高之後~~會不會不小心摔痛了~~我們擔心確更需要放心~~
給予你們勇氣~~人生路上~~一定充滿驚奇~~你們要飛的高飛的遠~~才能看見美麗的光芒~~
跌跌撞撞是必經的過程~~你們當然不可避免~~提醒你們凡事小心~~是父母唯一能做的關懷
希望你們能懂~~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們的心~~你們兩個真的很棒~~而且越來越棒~~
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