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親愛的陌生人

2010052509:58

那天在一個公開宴會場合,老爺身邊坐了一個很年輕,很有型,很帥的年輕人,

我不經意望著身邊這分屬兩個不同世代,帥哥遇見帥哥的經典畫面,

有中年男子的帥,更有年輕的俊美型男相伴,這一餐飯真讓我難忘  好看的畫面

當然老公身旁陌生的年輕型男,確實讓我覺得耳目一新,好看的畫面總是特別吸睛ㄚ

這是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年輕型男,態度舉止得體,很有禮貌的年輕人,即將步入社會,

而後從旁人口中得知,這孩子他有個令人心酸的成長故事,心裡頭不禁揪了起來,

他有個社會地位崇高的父親,很年輕求學時代,爸爸、媽媽就生下他,

當然也很短暫的時間  孩子的父母親選擇離異,爸爸很快再娶,另組家庭,

他歸奶奶扶養長大!也不知道是為了掩飾大人犯下的過錯,還是命運使然,

這孩子一輩子都活在父親看不起他的陰影下,求學路上並不順遂,

重考兩次,才順利考上北市最高殿堂,現在頭頂著碩士光環,

很可惜爸爸不知為何?還是看不起他,不管他如何努力  爸爸依然如此輕蔑他

他唯一的親人就是奶奶,他跟奶奶一直相依為命 , 這位型男總在眉頭間帶著憂鬱!

這孩子的成長背景跟我有太多相似之處了,當然我是沒有富爸爸,我也只有爺爺 奶奶,

大概是富足人家,比較懂得教育孩子,那年代受高等教育的人不多,

但孩子的爸爸,有著令人崇拜的身分地位,高高在上,

卻對自己的孩子如此冷漠無情與疏離,年輕時,種下的因,

卻讓孩子獨自承受苦果,我真的很為這樣的父親感到汗顏ㄚ,

這功利薰心的社會真的病了,對有崇高地位光環的人總給他莫名的尊寵,

人變的只看外表,越來越銅臭味,過度世儈,  真是金玉其表,敗絮其中ㄚ!

年幼的孩提時代,父母給的人格養成,極其重要,你給他什麼?他就回饋你什麼?

有時後,一媚的要求晚輩,但年老的長輩是否有深深檢討過??

年輕時的荒唐 帶給孩子一輩子無法某滅的痛ㄚ!

孩子的憂鬱性格,真的來自父親的失敗教育,享有高薪,卻對親身孩子視若無睹,

任其孩子在這陰影下成長,我只是好想說:風流快活一時,

如果大人無法承擔有孩子的痛,那就請自重、自愛,

不要隨便生下一個生命後,卻不盡責任的讓孩子,

變成風中殘燭,任孩子自生自滅,真的很不應該ㄚ!

我不知道,今生是否還有機會再跟這年輕帥哥並肩坐下來吃飯,他真的很帥,

連我家老爺都豎起大姆指稱帥的型男,你就快畢業步入社會了,就快海闊天空

從此不需再看別人臉色過生活,你要記得隨時把心打開,

讓愛走進來,隨時維持嘴角上揚的角度,讓微笑迷死所有愛你的人

因為 你真的長的好好看,好帥的型男,而且又是個有禮貌的大男生,

你無法選擇原生家庭  ,父母親的錯,不該由你一個人承受,恭喜你學業有成 !!

未來的道路你有選擇的權利了, 很替你感到開心  你的人生將飛黃騰達了!!

我想把這祝福,在這裡默默為你獻上,祈福你未來的每一歩一腳印都是順利成功的!

加油!!祝福親愛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