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新寮瀑布~~遇見美麗波斯菊

2009052510:28

週日大清早六點鐘老公開車帶著我跟堂妹&堂妹夫一起回羅東看奶奶~~

寶貝因為端午節連休的因素~~英文補習班要補課~~一早校車司機就來帶他們去補英文課了

此趟宜蘭羅東行~~寶貝因此而缺席~~真的好辛苦的孩子~~

因為出門的早~~雪山隧道出奇的平順~~大概不到八點就浩浩蕩蕩去吃了羅東北成著名的米粉羹+臭豆腐

老公一直想去冬山鄉的新寮瀑布~~央求在地人叔叔當嚮導帶我們去爬新寮瀑布~~

只可惜今天氣候不佳~~山上下了一場大雨~~但是也因此因禍得福~~原本停車場上有將近20台遊覽車

看到這樣的人潮~~我的心幾乎涼了一半~~因為山路崎嶇~~人多交會真的很難行走~~

難怪叔叔說~~上次在新寮瀑布光要過一個吊橋~(每次限通行6人)~~排隊等過吊橋需30分鐘之久

還好老天爺幫我一個大忙~~遊客因大雨而提前下山~~我們一行五個人~~在旅客遊樂中心欣賞簡報過後              各帶著一把傘~~獨自擁抱新寮瀑布得天獨厚的美麗山光水色~~真是天助我也~~太棒了~~

新寮瀑布因大雨的沖刷過後~~越顯的靈氣逼人~~蓊鬱的樹林~~川流的溪水~~雄壯的瀑布~~

讓雙腳沉浸在冰冷的山泉水裡~~舒體通趁~~整個人頓時疲勞盡失~~暢快到底~~~

妳可以想像在這樣的山林裡所孕育的芬多精~~負離子有多麼的令人心曠神怡丫~~美中不足則是因為大雨的關係

老公無法攜帶相機入山~~無法拍下美麗的鏡頭畫面與你們分享~~

只好期待下一次再二度探訪這美麗的新寮瀑布了~~~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
 
目前新寮瀑布步道入口設有管制站,為維護步道自然生態,於假日實施遊客人數300人上限的管制!故建議欲於假日造訪的遊客可事先電話詢問以免向隅!
水姑娘的新娘面紗
新寮瀑布步道位於宜蘭冬山中山村,沿著新寮溪溪谷溯源而上,直至新寮瀑布。新寮溪發源於海拔980公尺的新寮山,因斷層地形發達,沿途形成10座瀑布,新寮瀑布為最下層的一座;湍急的新寮溪自此向東流去,與涓細的舊寮溪匯流後形成宜蘭人的希望之河--冬山河。


新寮瀑布步道主要風景圖片

步道基本資料
  • 林務管轄:羅東林區管理處冬山工作站
  • 行政轄區:宜蘭縣南澳鄉
  • 步道位置: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
  • 步道全長:約3公里
  • 爬升高度:緩
  • 路面狀況:鋪設木屑+石塊+階梯
  • 難度評價:易
  • 路程規劃:1日
  • 最佳造訪期:四季皆宜
  • 首選景觀:

爬完新寮瀑布肚子也餓了~~中餐到山中傳奇吃山菜~~店內的清蒸吳郭魚完全沒有土味~~值得推薦

飽餐一頓後~~回家路上~~順便來個美麗宜蘭賞花趣~~冬山鄉路旁美麗的波斯菊花海

波斯菊花海

一支獨秀

我跟美麗的堂妹相差12歲~~我可是帶著她~~看著她長大成人~~左邊是妹夫~~最右邊是叔叔

美麗的堂妹~~素臉一樣美麗動人~~氣質出眾~~清新可人~~

這對賢伉儷可是我們家最歡迎的家人~~他們兩個跟我家寶貝感情好的不得了~~

老公為了捕捉蜜蜂採花的畫面~~顧不了老婆就在身邊~~也不擔心會不會遭受蜜蜂攻擊

又忘我的滿按快門~~留下珍貴畫面~~

渾然忘我的採花大盜

好狼狽的採花女~~好像流浪漢的採花賊~~

相遇波斯菊花田

老公與我

狼狽~~笑開懷

豔麗波斯菊

幸福家人

人生到處都有好風光~~一朵小花~~一片花海~~開滿美麗心田~~

這就是屬於幸福褚家人~~簡單不過的幸福模式~~簡單的幸福~~

~~親情無價~~唯有真愛~~才是真無敵~~~

2009.05.24  Queeny

 

貼心小建議~~到宜蘭注意避開車量湧擠時間~~

雪山隧道假日超會塞車

我假日都不敢回宜蘭

像昨天回程雪隧 遇到有車子故障

車道兩線變成一線

車速只有5公里~~塞非常嚴重

如果假日去宜蘭玩~~則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建議早點出門~~避開人潮上路時間

祝福大家端午佳節~~連休假日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