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好山好水~~夏日梅花湖

2009100613:35

10月5日芭瑪颱風重創宜蘭盆地~~整個蘭陽平原成了一片水鄉澤國~~慘不忍睹~~看了真叫人心疼~~

希望往日美景~~能快快恢復如昔~~這幾張冬山鄉梅花湖美麗湖畔是我前些日子到湖畔邊喝咖啡

騎單車時所拍下的畫面~~冬山鄉這次受創最嚴重~~特po此文~~與大家分享宜蘭的好山好水

請大家珍惜留下最美的~~風光明媚的宜蘭好所在~~~宜蘭好山好水美麗的山光水色~~~

宜蘭的羅東鎮是我的故鄉  我在這片土地生活了18年  她有我最熟悉的味道~~

白鷺鷥悠游平靜飛翔在湖面上~~真的適合喜歡寧靜感覺的褚家人~~

兒子觀賞綠頭鴨出了神~~

宜蘭的好山好水 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陌生~~ 所以當爸霸提議到羅東騎自行車時

我有一大堆不知地名的美麗景點浮現在我腦海裡~~

有蓊綠的阡陌間  有碧藍的湖畔邊  這些是我的童年回憶~~

宜蘭的美不在地圖裡  她們的美一直在我的心理  ~~

我比任何人都懂  蘭陽平原的美麗 

這裡是宜蘭縣羅東鎮冬山鄉的梅花湖  這裡有我微醺的的美麗回憶~~

當時小 小年紀    青春期的微量情愫 伴隨清風 總在優美的湖畔間蘊量著所有的美好 ~~

當然爾 我先生 更是我青澀時期  陪我來過梅花湖畔美麗回憶之ㄧ  (ㄓㄧㄛ)   哈哈哈

如今 他帶著她的最愛小女人 JENNY! 一起見證我們愛的印記@!

閉著眼睛 可以想像 梅花湖畔間  清涼的微風 淺淺的太陽  悅耳的鳥叫聲

碧湖藍天騎著家人專有的幸福的小摺  享受這移動的幸福味道

我家寶貝兒子~~靜不下來~~捉住綁鞋帶空檔~~來張獨照吧~~帥吧~~

這幾張綠頭鴨是我家兩個寶貝照的 這兩個寶貝拿起相機的架勢 挺驚人的!

拍出來的畫面 也不輸霸比的技術喔!




看看梅花湖畔綠頭鴨 白頭鴨 爭相過來依偎在幸福家人的身邊享受幸福的滋味 

是不是真的很美呀! 

我想  世界首富大概也會  羨慕眼前我所擁有的心靈上的一抹甜蜜幸福吧

大夥注意看喔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  道教總廟三清宮 位於梅花湖山上的倒影 我覺得褚先生拍的真好!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 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

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 ,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 湖,

稱為「小埤」。 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 ... 梅花湖上方即是道教總廟三清宮 ...

梅花湖中間有一座吊橋  她的倒影  真的好像出自莫內名畫 一樣的雋永美麗 真美!

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

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令人敞懷,春季花開遍野,

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感謝這兩台小摺 : 捷安特小黑王子 &    DAHON MUP 24 白雪公主  謝謝你們的辛苦付出

 

 謝謝幸福小摺 帶給我們甜蜜的移動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