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美~~梅花湖

2011021616:37

過年前夕回去宜蘭羅東一趟

每一次回羅東我都會到梅花湖去走走

帶著孩子與老爺一起

感受童年那分熟悉的味道

梅花湖美麗動人

湖面被四周的青山綠水

緊緊環抱

此情此景真是仙境

讓人忘卻所有的煩憂

 

 

夏天則是到梅花湖畔

沿著湖光山色騎單車

享受清風的自在迎面吹拂

冬天我還是會到梅花湖畔去走走

感受山嵐層疊的美麗

連吹吹風都覺得很幸福

感受梅花湖邊

終年不休優游自在的

綠頭鴨招喚

 

知名作家吳淡如為他的寶貝女兒小熊

於今年過年初一在梅花湖邊

開間『小熊咖啡』

送給寶貝女兒小熊~~

這禮物將傳遞出吳淡如為人母親的愛

與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的美~~

 

宜蘭的好山好水

讓遠赴他方打拼的遊子

功成名後就想回故鄉宜蘭定居

我覺得梅花湖風景秀麗

一點都不輸日本蘆之湖畔的景色

甚至更勝一籌

走在前夜下過雨木棧道上

看著冬天梅花湖畔

充滿靈氣蘊藏的湖面波光

看著不畏寒冬的綠頭鴨

三三兩兩相依相偎著

在波光粼粼的梅花湖面上

優游自在開心覓食

享受這猶如世外桃源的美

我喜歡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

秀麗與靈氣之美~~

潔淨純樸的不沾一點塵染

今年梅花湖增設水舞區

每隔一小時準點水舞舞動

抬頭可見道教聖地三清宮

這才是真正的地靈人傑的好所在

 

人神共處心靈所至

萬物寧靜平安的天堂

身為宜蘭人的我

很驕傲宜蘭故鄉的美麗

宜蘭的好山好水

在我眼裡是NO.1

 

讓我花33夜也寫不完ㄚ

只有在地宜蘭人才懂的門道

我就是特愛蘭陽平原

特愛我生長故鄉

很慶幸自己對蘭陽平原的熟門熟路

總是能盡興走在鄉間小路

享受蘭陽雨的滋潤

享受灰色天際線的美麗

四季有不同的顏色,宜蘭四季都美~~

美在那份脫俗

美在那份不受喧囂的汙染

我愛蘭陽

我愛宜蘭

我愛羅東小鎮

我想在有能力記錄宜蘭之美的當下

好好用心記錄

宜蘭每一個鄉間角落的美麗

Queeny201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