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獨立7號餐廳(下午茶時光)

2012010215:11

獨立7號餐廳~~

這餐廳座落在獨立森林小學裏頭

空間不算大,小巧得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但裏頭的擺置看得出用心精緻,

就如同魔法師施了魔法,

給人幸福的感覺,讓人想一直賴著不肯離開。

鋼琴的雅致,

彈奏下午茶協奏曲,

襯托出品味超凡的空間,

這裏需要事先預約,

好讓服務人員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咖啡與蛋糕是絕配,

更是生命裏頭不可或缺的一環,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

獨立7號餐廳享用下午茶。

我以宜蘭人的驕傲

開心的跟老爺說著屬於宜蘭的故事:

你現在所站立的水稻田中間

以前是非常非常的原始鄉下,

這幾年突然有一群熱愛宜蘭的設計師,

給與蘭陽平原,不同的大地色彩,

一間又一間不同風格的民宿Villa

如雨後春筍般竄出,

連我這道地宜蘭人都快忘記當初鄉村的味道了。

很多偶像劇來到獨立7號餐廳拍攝,

更多MV在此取景,

宜蘭這幾年的觀光事業蓬勃發展,

帶來商機,更帶來錢潮。

以前在宜蘭我們代步工具

就是腳踏車,

我們家摩特車都買不起。

想想還真是造化弄人,

以前的年代宜蘭就業就學困難,

年輕人紛紛北上討生活

而今台北人捧著現金來宜蘭買地蓋民宿,

我們卻在台北落地生根,有了自己的家。

這樣的故事鋪成挺有衝擊力,

台北人戶籍變成宜蘭人,

身分證G開頭的道地宜蘭人,

卻只停留在童年時光是屬於宜蘭人,

長大後如大樹散枝落葉於世界各地。

落地生根,各自繽紛。

現在的我們回到故鄉,

到底算台北人???還是宜蘭人???

有一點矛盾,更多了複雜。

我想這就是命~~

命運讓人找到不同的歸宿~~

獨立7號餐廳

服務人員慢條斯理,

優雅的為我們一道又一道獻上下午茶的點心,

不急不徐,

來天堂千萬不要趕時間,

就讓時間停止在這一刻的美好裏,

就是希望我們能在這片美麗的天堂裏,

多駐留幾分鐘,享受生命的美好氛圍。

很少看到蛋糕上有了蓋子,

這樣的晶瑩剔透裏裝著蛋糕

看起來真讓人捨不得吃。

焦糖布丁,

烤得剛剛好,

滑順的口感,入口即化,

只能說:歐依細,太好吃了。

當下我沒發現,

事後看老爺拍出的照片我才發現,

這裏的咖啡杯都有貓頭鷹圖騰,

寶藍色代表貴族象徵高雅,

害我突然又想收集一個這樣有貓頭鷹的咖啡杯藏在家裏。

這一個美好的下午;

在我閉上雙眼感覺宜蘭氣味與熟悉的溫度下,

揮手告別2011。

感性迎接嶄新的2012。

享受吧!

每一次的旅行,

我總是盡情的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人生不能拿來做比較,幸福無法量化,

老天爺給予每個人不同的使命,

每個人都有專注與鍾情的生命光源,

我就愛這樣到處去旅行,生活不設限,

還是那句老話;跟對人,

生命旅程每一次都可以很精彩~~~

親愛的~~謝謝你~~

Queeny2011.12.23

獨立7號餐廳

TEL097527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