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陽光灑進心房

2010042709:38

小時候是爺爺奶奶養育我長大,住在矮平房裡,一遇到外面天空下雨  家裡面就下小雨,

拿臉盆接屋內漏水的記憶猶新,小學階段,巷子裡頭大概只剩下我家沒有電視,

所以只要6點鐘播放卡通,我就往鄰居家跑,鄰居家有兩個男生,整條巷子就我是女生,

我的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北海小英雄 ,就是在鄰居他們家看的,但是女生愛看的,

小甜甜,小英的故事,我則沒有太多印象,因為我沒有決定權,那是別人家的電視,

因為男生不看女生的卡通,大概如此,我總是恰北北,這是我的童年珍貴美好時光!

漸漸的再大一些,家裡頭終於有一台黑白電視,可是奶奶要看台語的連續劇,歌仔戲,

這些都不是我喜歡的,還記得常為了看電視,跟奶奶吵架,只是我常吵輸,久了以後,

電視對於我一點都不重要,也因為沒電視可以看,上國中後我習慣了一個人捧書閱讀,

還記得我喜歡窩在床邊靠近窗外,有陽光的地方讀書,從窗框望天空,朵朵白雲穿梭飛翔

像極了我在閱讀中找到的樂趣, 在沒有太多娛樂機會下,國中高中年少階段,我看很多好書!

國中高中以後更是作文比賽常勝軍,成績並不差,奠定我對文字的敏銳與深情依戀

真要謝謝奶奶固執的堅持,我愛閱讀,幕後大功臣是不識字的奶奶,謝謝養育我的奶奶!

讓我在書海中得到許許多多的寬廣 , 延伸我更多的無限可能,書是我年少最好的朋友 !!

還記得第一次,遇到老公,只覺得這男生氣質很好,我們最常在書局約會,各看各的書,

國中時期,有一次國文老師說:如果背誦長恨歌,學期成績加10分,當時後的我,

真的只為了讓自己的國文成績達到滿分,全班就我一個人真的背了完整長恨歌,

我記的很深,那天在中正紀念堂,我背誦白居易的長恨歌,萬萬沒想到,這個19歲男生,

竟然也背誦的出來落落長的長恨歌,老公第一句,就讓我著迷佩服迷戀一直到現在!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閏人未識。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

我聽到這裡,我就知道,我真的愛上這個19歲的男生了,我對他的才氣才情感動佩服,

我想 這輩子想要馴服我這匹自恃甚高的黑馬 ,可真不是容易的事情!只有他做得到,

而後知道他寫了一手好字,飽讀詩書,從此 我知道 我用一輩子戀他,崇拜他甚過一切!

我愛看書,我總以為我讀的書不少,真正在一起以後,我才發現老公的閱讀比我多更多!

我愛細膩的閱讀我跟他 還有兩個寶貝孩子 相處時的每一分一秒 都是如此珍貴

兩個人從年少至今在一起20幾年,他不煙不酒,日子除了運動、攝影,在家就是看書,

我們家的大型電視,是陪兒子打PS2,玩Wii,就連我一個人的獨處,

我也不看電視,電視在我家充其量只是個裝飾品  我家有的就只是一堆的藏書

我還把家中的書每本分類編上號碼  將書櫃取名藏書閣!!因為我們全是真的愛書人!!

我只是想說:平凡的日子猶如一杯白開水 隨手可得 不需要花大錢 就能擁有!

幸福其實很簡單,日子是你自己在過的,不需對任何人交代,安心立命,

幸福不是存在存摺上數字,是你心裡的微笑指數,心永遠要打開,隨時儲存快樂

人生才會有陽光般的金黃色彩穿透,對我而言存摺數字不是重點 ,人生要的順位比重 !

是必須去爭取 ,去對自己負責任的, 我的幸福就像空氣,輕而易得,知足就會常樂,無欲則剛 !

把抱怨的時間,拿來換讓自己開心的方式,應該會更有意義 更值得去享受的片刻

人生就應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微笑能帶來巨大力量  相信自己 把握人生發球權!

如果放在無意義的報怨 沒建設性的漫罵聲中  那就是浪費生命中的美好了!!!

世界大小由你的心態來決定 ,內心是一面的鏡子,當你給予愛時,你才能看見愛擁有愛。

陽光總是不吝嗇普照每個人心田裏  只要記得隨時隨地打開心房讓陽光灑進滿室金黃芬芳!

Queeny201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