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陽光,醉臥書本裏~~

2012021007:35


走在陽光,醉臥書本裏~~

經過盛夏酷寒的交疊中,

我正緩步的享受漫活的日子~~

我很幸運可以擁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支配自己每一刻的心情~~

我真的很感謝,感恩我的幸運背後

那副厚實的肩膀與負責任勤勞的雙手~~

早晨七點寶貝出門搭校車去上學,

上班前老爺現煮杯好咖啡一起品嚐,

在咖啡香中告別,老爺出門上班去,

而我;當陽光普照時,就輕裝便服,

帶著I PHONE帶上耳機,往公園運動去,

形單影隻,不是孤單,

是幸福小女人最美的倩影,

我超喜歡這一張像巨人的影子,

我生活真像個不折不扣的老人,

無為自治,享受陽光;

享受一天的好心情~~緩慢。漫漫活

冬天的寒冷,

常讓我的身體自動變成一座活動冰庫,

我總是窩在床上不敢出門,

在床上我就靜靜看書,

一個星期我可以讀完三本書,

然後跟老爺討論讀書心得,

最近迷上偵探小說,

詹宏志的偵探研究

讓我對這位生活通才大師,

百讀群書,敬佩不已,

有讀書的男人果然與眾不同,

見解剖析獨到,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書,

只可惜我在誠品買不到詹宏志大師的其它作品了。

李國修的兒子李思源年紀輕輕

15歲一個人決定到加拿大讀書,

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是一個大男人生命的轉折,

或許書中少了成熟的筆觸,

卻多了一份青澀成長中的苦盡甘來,

為了讓父母以李思源為傲,思源真的長大不少,

男孩變成男人蛻變中,

需要淬鍊,需要碰撞,

更需要自我摸索,需要努力找到養分,

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紀蔚然人稱紀杯~~

本名叫吳誠~~是個劇作家。

這是我讀他的第一本書~~私家偵探

故事情節就發生在我們熟悉的台北街頭,

館前路,臥龍街,敦化南路,莊敬路,老舊公寓,龜山海產店….

整個細節鋪成,驚悚張力,抽絲剝繭,

讓人拍案叫絕,總是絕地逢源,

柳暗花明又一村,結局更是引人入勝,在整本書中絕無冷場,

紀蔚然寫小說的功力,就像一齣舞台劇活生生在你眼前上演,

真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給熱愛推理小說的人,必讀的精彩好書~~

這是我現在步入中年後的緩慢生活,

說真的;金錢的誘惑對我機近零~~

但一本好書可是會讓我徹夜苦讀,

一杯好咖啡讓我跟老爺有了第一個交集。

一本好書更是讓我們夫妻倆同時進入文字雋永的書海裏。

老爺常說~~

咖啡,旅行,閱讀

是我們每一天的維生素;

如果我是一個不旅行,不愛閱讀,不懂咖啡的女生,

那不管我的外再;再年輕再貌美,

他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幸福只有一半。

他說~~一個人旅行時,

總希望我能在他身邊一起看這樣的風景。

他說~~當他讀到一本好書時,

更希望我能陪他一起沉浸在書中飄出的文采香裏,

或許在旅行中我們找到快樂;

或許在每一次交換讀書心得時,

我們得心更貼近了,

幸福就在願意分享的交集中~~

譜出一座牢不可靠的城牆~~

懂得分享;幸福就在身旁~~

Queeny201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