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與高跟鞋~~

2011103121:11


大概是腳真的小得太離譜了,

22號的SIZE還要加全副鞋墊,楦頭太大不能穿,

後跟太低,沒法走,綁鞋帶的鞋子是我唯一的安全選擇

而我常常遭受賣高跟鞋專櫃小姐的白眼,因為有錢也買不到

但我總是棄而不捨,對於買一雙鞋的難度,

有之於我瀏覽愛馬仕包包一樣困難。

有時只能純欣賞~~抱憾離開~~

於是乎難度越高,我就越不服輸,

慢慢由挑戰征服,變成收集與愛鞋成癡的女人。

女人與高跟鞋的愛恨情仇,美麗哀愁故事的高潮迭起,

起起伏伏章節並不亞於八點檔劇情,

內心與理性的糾葛,纏綿悱惻,整個故事轉折,說來絲絲入扣。

為了我與高跟鞋,

我決定寫一篇我與高跟鞋又愛又恨矛盾共處和諧相守

的文字歌頌紀念每一次與高跟鞋的貼身私語。

話說;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

這感受說實在的,我倒是沒有,

但對於身高不高,腳又太小的我,

心口永遠有個遺憾,永遠有個鞋櫃裡頭少一雙鞋的遺憾。

喜歡的鞋,看的到買不到,好不容易買到了,

心底又OS擔心下一雙鞋在哪裡呢?

於是買鞋基近瘋狂,能穿的,就買同款但不同的顏色兩雙吧!

我知道這部分很難被說服,但我的腳真的很小,

小到女兒都跟我抱怨,媽咪的腳好小,

害我都不能跟你共穿一雙鞋的幸福。

我的寶貝女兒,媽咪也希望腳腳能正常大一點,

可能以前阿嬤養媽咪的時候,偷偷幫我裹上纏腳布,

裹小腳以防媽咪長大趴趴走阿!

沒想到媽咪腳雖小,愛繞著地球跑的心,卻從來沒少過。

我承認我自己也愛穿高跟鞋,一旦離地好幾公分,

身高自動加高幾公分,自欺欺人的自信與優雅,

不自覺的也自動升高了幾公分。

這一雙魚口鞋,我堅持一定要買,

因為是日本出品的,22號楦頭小我能勉強撐一下,

平日的我,幾乎不修邊幅,

一雙好布鞋,一雙平底鞋配上牛仔褲就到處趴趴走,

衣著打扮一貫隨性,讓我感到自在。

但也不否認,有時遇到無法迴避的宴會場合時的打扮,

還是得合乎時宜,家裡的高跟鞋其實堆積如山,

但我愛把鞋子當收藏品,穿過一次,連鞋底都細心擦拭,

然後風乾後放回鞋櫃裡,我算的上是愛鞋成癡一族阿~

女人與高跟鞋~~~女孩與芭蕾舞鞋~~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夢,

女人的穿鞋經驗裡,就像夢過了,愛過了,

發現在愛的過程中,也許有磨合,

也許在擁有的過程,依然會有頭破血流,

滿腳破皮的慘痛經驗,那種箇中辛酸,

很難當下立定是與非,勇敢放棄或心不由衷的繼續擁有~~???

愛人:並不難~~難的是不愛了???

外表雖完美~但卻不適合自己~該放棄~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呢

自顧自的陷入矛盾與痛苦中~像極泅入苦海中的婚姻需要抉擇

小女孩長大變成小女人,

小女人長大,變成男人懷裡的女人,

就像買鞋與穿鞋,戀愛與結婚,

每一次的經歷與擁有,其實都像賭注,

每一對戀人99%都是先被外表給吸引,

穿上它,擁有他之後,才開始發現到底合不合適?

這跟愛情真的很相像,我不否認,我重感情,

友情與愛情對我而言,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養分,

對於不適合的鞋,就如同不適合的婚姻或朋友或戀人,

一旦曾經擁有,縱使曾經讓我痛不欲生,

只要曾經在我的生命裡留下印子,

我總不捨丟棄,重感情的人,註定容易受傷,

而我也只想說一句;愛是真情流露,真愛是裝不來!

重感情的人不是壞人

只是不懂掩飾輕易割捨情感

對於能輕易放下的人,我非常感佩,

那也是我要花很多時間來學習的地方,

曾經動心,失落當然心痛。

留不住的人,在心裡依然留一個角落,懷念。

就如不合腳的鞋子,一旦我決定買下它,擁有它時,

我絕對不會輕易丟棄,我依然會在鞋櫃裡找一個位置,

放進美麗的鞋盒裡,悉心珍藏。

女人與高跟鞋~~

女孩與愛情~~

女人與婚姻~~

這三角戀~~關係的錯綜複雜~~還真是耐人尋味~~

親愛的~~姊妹們

你們也跟我一樣愛高跟鞋嗎??

說說你~~穿鞋的故事

與Queeny我分享你們與高跟鞋的心動與心痛的故事吧

Queeny女人與高跟鞋~~2011.10.31

PS~~

我給自己一個很合理買鞋的理由~~

鞋子代表一個人的行動力~~

有雙好鞋穿,才能隨心所欲到每一個想去的地方

愛鞋成癡~~愛買鞋的理由~~也千奇百怪~五花八門~

愛鞋無罪~~買鞋~~和諧~~有理~~鞋癡~~很美~~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