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會幸福

2010101718:51

在我的生命中叔叔、嬸嬸,是這輩子影響我最大的恩人,

他們給我愛  教會我愛,更要我們把愛傳出去分享愛,

我們一家人都很懂得感恩惜福,不貪心,

願意分享每一個自己可以給的愛

婚前叔叔嬸嬸一家人非常喜歡這個男孩

但若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剛退伍

  工作都極不穩定的男孩

天下父母心  在情感面上肯定陷入常思

他們確實有很多的擔心與不捨

但是我堅持他就是我一輩子的決定

決定結婚前嬸嬸把未來女婿請到家裡

剛退伍半年的他就急著成婚,嬸嬸很多的顧忌

她很慎重的跟我們兩人開了一場家庭聚會

她告訴我先生要好好經營一個家

嬸嬸要我用心經營屬於兩人的家庭

嬸嬸知道我個性很硬,他總是讓著我,嬸嬸要我們共同體諒包容

就這樣退伍半年不到我們訂婚,4個月後我們結婚,至今22年了!

也許別人以為我的幸福,是靠這個男人給我的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明白並不盡然

80%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幸福   20%我承認來自他的用心呵護

我的熱情給了在人群中也絕對high不起來的他剛剛好的溫暖

我沒有為了婚姻放棄自己 

 我存錢出國旅行  買這間屬於我們幸福的房子

婚後我依然有自己的工作,跟朋友一起喝茶讀書

自己輕旅行,看畫展,逛街購物,開心做自己

我總能為自己找到幸福方法

對老爺我總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他說

聰明的女人要適度讓男人有被需要的感覺

你要很清楚的讓對方明白,有所為有所不為

過於強勢或太溺愛縱容   其實早晚會出問題!

我不擅家事 但是我陪他閱讀旅行

他陪我逛街 看電影 逛美術館 看歌劇

這些都只是生活上的小小點綴

生活中最重要的還是保有一顆快樂的心情

時時散發出自信的風采

不管你是嬌豔的玫瑰花

或是清新百合

或是不起眼的小花小草

都要讓人想接近你 

 讓男人累了想回家的念頭

所以我常說:

老爺的確是我旅行中最棒的伴侶,但絕對不是唯一的伴侶

他尊重我的喜樂,他不干涉我的自由

因為人一定要先學會讓自己快樂

別人才會感染到快樂,幸福不是建立在別人的身上

女人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嬸嬸對她的兩個女兒總是包容與肯定我們選擇的婚姻

mai以下的網路文章

讓我們看了好多的感想與感謝,內容摘錄如下~~

女人的幸福不是靠男人給的。

女人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熱愛生活,照顧好家庭,不冷落自己

這才是女人真正的幸福。

這話有道理,

一個家庭幸不幸福,80%以上取決於女主人。

有能力讓自己幸福,有能力給男人幸福

才是聰明的好女人。


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或者想不通的事情

就翻出來看一下然後學著釋然 

人最大的幸福應該是自己給的

尤其是女人生活從來都不乏色彩

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悲傷仇恨嫉妒蒙蔽了雙眼

一頭紮進去不願意出來畫地為牢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自己的悲傷

其實女人不必如此 不用委屈著自己的心情

快樂永遠不缺少理由

沒有誰必須是誰的太陽或月亮

也沒有誰離開誰就會窒息而亡

學著自己給自己製造快樂和幸福 

用自身的魅力去吸引著別人

而不是死纏爛打地拖著某人 

學著去理解去體諒

學著去遺忘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學著放棄糾纏於雞毛蒜皮的小事

學著忍耐淡然  學著忽視表面的不安 

學著深信愛著的男人女人

該做一本讓人忍不住讀下去的書

而不是一眼看穿的花瓶

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幸福~~

那就是先懂得愛自己的女人

Queeny201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