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傳愛寶貝真棒

2010103122:07


寶貝這階段的性格總是特別古怪,

就像天花、麻疹,打預防針都不一定躲的掉,

孩子總有一段辛苦的年少青澀,

不論是甜是苦,總要用力撐過去,這就是青春!

Jenny那天回來提到原本11月學校有兩天外宿露營活動,

原本大家都說好分配好一個帳篷內要睡哪幾個人了,

後來學校延期,可惜的心情全寫在寶貝臉上。

以我的龍鳳胎經驗,男生女生真的大不同,

男生的相處喜歡『湊』在一起,人多就是好。

女生呢?女生喜歡『膩』在一起,很明顯的跟喜歡的姐妹膩在一起。

我想這個回憶大家都有過!

女生心思細膩,總有一些解不開理不完的心事,

但是男生只要湊在一起,打鬧就是真理!男生、女生大不同!

話說我家寶貝每天放學回來就會激哩咕嚕到我房間講一天在學校的瑣碎事情,

聽久了對班上的每一個孩子都不陌生,

這個班級的孩子說真的,每個都很有教養

態度謙卑有禮,我很喜歡這個班上的每一個孩子!

可是這是大人看孩子的角度,孩子跟孩子間的相處可不一定是如此ㄛ!

Jenny說:班上有一個女生功課很好,

但是同學都不太喜歡她,甚至會排斥她,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要我給這女生打評語,

她簡直就是大家閨秀,冰雪聰明的女生。

理應是大家喜歡的女生ㄚ!

我笑著問女兒說:

你們一定是忌妒人家功課好,才會排斥人家ㄛ,

女兒說:我不會不喜歡她,

只是這次要參加露營活動,很多女生都不想跟她同睡帳篷,

她覺得很難過,

於是Jenny就主動跟幾個女生邀請她,跟她們住同一個帳篷,

我讚許女兒很棒,這樣做得很好ㄚ!

後來女兒說:同學們覺得因為這個女生太在意自己的功課,

同學有問題請教她,她都一副不肯幫人解答的樣子,

讓人家覺得她很驕傲,很不好親近,這次同學都沒人想要跟她同帳篷,

我家Jenny覺得同學之間真的不應該這樣,

女兒就主動請她一起參與。

我這當媽的機會教育正派上用場,

我跟女兒說:妳做的真好,真棒!

人要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換成是你被其他同學排斥,

妳的心裡一定不好受!

也許這個女生,只是因為太優越了,習慣優越,

她不懂把優越跟別人分享罷了!

這真的不太能因為這原因,就排斥人家,

她的功課好是事實,是人家用功努力ㄚ

這篇故事我不確定Jenny懂不懂將心比心的道理?

我也知道女兒的成績只算中上

但是我跟寶貝說:

人是團體的動物,將來進入職場後,

講求團隊Team Work~~這才是將來出社會真正的成績ㄚ

和諧這兩個字在你的人生覺得是有加分的作用,

你們不能小覷和諧的重要性

社會講的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互相融合融入一個領域,

單槍匹馬難成就大事,人際關係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也許有人不喜歡妳,也是常態,那也是無法強求的,

人只要盡力去做,問心無愧,學著對人慈悲,

把每個人給我們的不管好或壞都當作是經營土地的肥料,

謝謝正面能量,更謝謝負面能量,讓我們看清自己

我的寶貝ㄚ;也許14歲的你們對於人生,

還有太多的懵懂,也不需要提前早熟

媽咪只是想跟妳說:你們很好,你們很善良,

這就是給媽咪最好的禮物了!

媽咪好開心有你們這兩個,

雖不太優秀,

但是懂得分享愛,把愛傳出去的孩子,

媽咪喜歡你們有顆善良柔軟的心!

不優秀沒關係,

反正媽咪也從來都沒有優秀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