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作文賞析

2010110209:07

我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手殘一族的盟主,

我幾乎沒有成功做過手做品

我連拿針都覺得比拿筆更吃力更恐懼,這是我的死穴,

我從來都不曾隱瞞這缺憾

女兒承襲爸爸有雙巧手,她做的手做品真的很用心很細緻,

這大家都知道女兒青出於藍勝於藍,

那天看到女兒書桌上的作文,我的眼珠差點掉下來

女兒ㄚ!女兒!

媽咪沒有教你說謊ㄚ!你這次真的扯很大ㄚ!媽咪快哭ㄌ

因為~~你這篇作文寫得好像跟家裡的媽咪一點關係都沒有ㄚ!

難道你有另外一個後媽,幫你做這份特別的禮物ㄚ??

我好想哭喔!

親愛的女兒:謝謝妳給媽咪做足了面子,把媽咪神格化了,

媽咪教過你作文可以擬人化,稍微誇張化,

但是沒教過你把媽咪神格化ㄚ!

你這篇作文讓媽咪好感動,也好羞愧,

我知道你很愛媽咪,連作文都把媽咪當成主角來擬模,

媽咪謝謝你,真的好謝謝妳喔!

這對媽咪來說:更是份珍貴的禮物!!

媽咪會為你加油,有一天媽咪也會陪你玩手做。

媽咪愛你~~我的寶貝女兒

不過你的超乎常人

想像力太豐富這點跟妳媽還真像ㄚ

以下是女兒超副想像力的作文賞析


這是一份特別的禮物

還記得,小時候,我因為會怕自己一個人睡覺,所以,媽媽想了一些辦法,

她說:『如果妳乖乖聽媽咪的話,我就幫你做一隻兔寶寶玩偶!』

我聽到了之後,非常的開心,也表現得比以往更懂事了。

某天,

在我準備進入夢鄉時,突然聽到客廳傳了一個小小的聲音

我踮著腳,以最快的步伐走到客廳的角落,看見夜裏媽媽一個人在沙發上,

默默的為我縫製兔寶寶,我含著淚,衝像媽媽的懷抱,

想到媽媽為了我,日以繼夜的製作兔寶寶,真的讓我好感動喔。

畢竟,外面賣的,終究沒有比自己的媽媽親手做的好啊!

這是我收過最特別,也是我最愛的禮物!

雖然現在的兔寶寶外表看起來有點舊了,

但是在我心裏,它還是跟新的一樣,

永遠都是我最珍惜,最特別的禮物!

J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