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在電梯喊救命驚魂記~~

2013060509:58


被關在電梯喊救命驚魂記~~

這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要珍惜每個當下,這是我今天的心情三溫暖最佳寫照

64日真是一個很奇怪的日子

中午時分台北下起如乒乓球大罕見的冰雹雨

台北很多地方傳出嚴重災情,老樹被連根拔起

銘傳台北校園裏上百公斤籃球架被暴風雨吹的四處移動,

司法院屋頂被掀開,這一天宛如黑暗之神降臨天崩地裂,

真是異相突起的恐怖驚魂日

在屬於我的城市裡,當天天氣雖陰陰,但無風也無雨

6/4中午11:15分剛出門竟然被關在電梯裡面20分鐘

剛開始我這天不怕地不怕王大膽還保持樂觀鎮定的以為社區換新電梯

只要按個求救鈴就會發出響鈴聲,總會有人救我吧

沒想到經過15分鐘,我用手敲打電梯門竟然沒有半個人可以來救我

我開始慌了不顧危險用手撐開電梯門只有一小縫能看見外面拼命喊救命

還好當我打開電梯門時,人幸運落在一樓

我想如果是被困在半空中後果真不堪設想,好不容易有人經過看見我在求救

兩個女生也無法將電梯門打開,我請這女性住戶叫警衛來把我拉出來

兩個大男人也無法將電梯門推開

我只好請警衛先生將門撐開我自己想辦法出來,千驚萬險的手幾乎廢了

出來後整隻手又痠又麻木,肩頸腫的不像樣,右手跟本舉不起來,我氣炸了

過十分鐘友達電梯維修人員來到管理中心

我問他們:換新的電梯怎麼能有這樣的品質呢

人身安全可以這樣草菅人命嗎

最基本的警鈴連線和監視器竟然都不能使用也不會響

這是最基本的安全守則。友達這樣的大公司這樣的品質合格嗎

我生平第一次喊救命竟然是在自己的社區裡,我真的快被氣炸了

我告訴維修人員萬一關的是老弱婦孺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整隻右手麻的快殘廢了

寶貝放學到家看到社區主委先生和管理中心副主任

和友達電梯經理紛紛來家裡跟我道歉,他們都嚇壞了

一直問媽咪痛不痛?痛不痛ㄚ?

昨晚老爺下了班吃點東西馬上急著帶我去敏盛醫院看骨科醫生

我知道這大男人也被嚇壞了

他一聽到我徒手扳開電梯門然後再用右手肘撐了20分鐘叫救命的經過

他又氣又心疼不捨,醫生診斷右手右肩右肘有拉傷筋膜炎吃藥多冰敷休息

我跟寶貝們說:還好媽咪沒事就好了,人平安就好了。

可是如果被關的是我家女兒或兒子我一定不會輕放友達這公司,

太草率的態度,沒有嚴格控管安全品質就讓住戶乘電梯使用暗藏危機四伏,

萬一發生人身生命上的危險,有誰賠得起呢

經過莫名其妙被關在電梯驚魂記,我才明白未知的恐懼叫人無法鎮定

我告訴自己,天底下的事真的很難預料

原本風平浪靜的生活只是想出個門吃個中飯,然後去圖書館看本書

就在人少的1115遇到這電梯浩劫

這兩天患了搭電梯恐懼症不太敢出門了

事後我還揶揄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我胖了不少

體重破50公斤才有力氣右手撐住巨大的電梯門

不然以我45公斤的體重,很有可能會被電梯門夾扁,好吧!

人年紀大了,胖一點雖有點福態,但也是福氣啦!

2013.06.04星期二真的是一個多事之夏,超乎異相的恐怖日

我必須承認經過這次親自感受被關在電梯的驚魂後,

現在的我搭電梯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會感到怕怕的,

會覺得好沒安全感喔。

謹以此篇紀錄當日第一次被關在電梯20分鐘的驚恐日記全記錄吧!

Queeny201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