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明天的自己~~

2012060508:58


『留給明天的自己』

寶貝學校模擬考作文題目

『留給明天的自己』。

這作文題目乍看好像沒什麼特別,

但對於15歲的孩子,似乎有點難度。

這個題目讓全班都拿到史上未有的低分,

寶貝兩個人聯合起來要我試著寫寫看。

並且規定要把自己當成15歲的孩子來破題下筆書寫,

不可以用大人的思想來寫這篇作文。

這下的確有點被考倒,

我離15歲真的太遙遠了~~~

我還是硬著頭皮花了30分鐘,

把自己遙想成國中生,

若是我會如何來詮釋這個作文題目呢?

寫完這篇文章後,

第一個請飽讀詩書的老爺過目評比,

第一關老爺審核通過,我才敢拿給寶貝分享~~

也給自己留下一篇文字記錄~~其實自己也沒什麼把握。

哈哈哈~~

純粹應寶貝要求,寫下這篇作文的分享~~

留給明天的自己~~

小時候常常看到爸爸從櫃子裡拿出木頭盒子小心捧在手上,

然後拿出一只舊手錶細心的擦拭,與仔細端詳那只舊手錶。

當時懵懂無知的我,總愛問爸爸,那是誰給你的手錶啊?

爸爸摸摸我的頭說:這是你的爺爺留給爸爸的手錶!

以後等你長大爸爸也會將這支舊手錶傳承給你。

爺爺已經過世很多年了,

我知道這是爸爸在思念已經往生的爺爺。

小時候不明白傳承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涵意有多深遠,

直到我越來越懂事以後,

我才明白睹物思情原來是這樣的心情。

看著泛黃的舊照片裡,

爺爺抱著三歲不到的我,小小身體,

稚嫩的臉龐,被爺爺慈祥笑容滿滿包圍著,

我好想念已過世的爺爺!

手上的這只舊手錶,

齒輪聲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從沒懈怠過,

就好像父母從小到大給我的愛,分分秒秒不曾停歇過。

如今爸爸把這只舊手錶送給了我,

爸爸告訴我,要懂得珍惜時光!

愛要及時,對父母的孝心,要即時的表達,

因為愛從來不等人。

我很感謝爸爸將這只舊手錶傳承給我,

這也代表著爸爸對我的期望與祝福。

我要將這只舊手錶留給明天的自己

每當我望著手上這只手錶時,

我知道我要更努力充實自己,

在汗水中,累積明天更好的自己。

我將帶著爸爸給我的祝福與信任,

用愛關懷世界每個角落,

就像時針、分針永遠不停歇一樣,

有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

用實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讓自己的眼界更寬,心胸更大器。

未來在攀爬高峰路上,

或許會有狂風巨浪,但我相信有愛世界無礙。

人生就像茶葉,有挫折與裂痕的人生,才能更加入味。

高低起伏的人生,將是構成人生最美麗的風景。

謝謝爸爸將這只舊手錶傳承給我,

我將這只舊手錶留給明天的自己,

期勉自己在未來人生路上,有這只舊手錶一路陪伴著我,

所有的辛苦與努力,都會是我源源不斷的動力,

因為我已做好準備,把愛與勇氣留給明天的自己。

Queeny201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