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長水痘日記

2011060513:00


原以為過了5月後~~

6月即將一切平步青雲,

哪知6月的第一天星期三下課後,

Jenny說:媽咪我頭暈全身都好痛,

我以為有過敏體質的Jenny又感冒,

給寶貝吃的感冒藥後,

Jenny堅持星期四還是要去學校,結果××◎◎

寶貝Jenny6/2周四晚上回來將近8點半,

已經長了不少顆的豆花在臉上,

馬上請老爺開車到附近熟悉的醫院看診,

屋漏偏逢連夜雨

更扯的是老爺的車突然發不動,

家裡沒有機車,我又擔心叫不到計程車,

在車庫我當機立斷騎腳踏車Jenny去看醫生,

短短的距離,我使命的踩著腳踏車,

帶著個頭、體重都比我高許多的寶貝往前衝到醫院,

終於趕在掛號結終時間9點前到醫院,

老爺心急隨後火速走路過來,

醫生一看馬上說:這是『長水痘』,會傳染喔!

蝦米;我的寶貝竟然15歲才『長水痘』,

看著寶貝痛苦的臉,真是心疼!

只是我明明記得非常清楚ㄚ!

這對寶貝小時後在台大醫院有打過疫苗了,

經過15年過後,難到疫苗失效或過期了,

水痘病毒又襲擊Jenny~~

原來水痘疫苗不是百分百免疫ㄚ~~

當然~~這個禮拜寶貝Jenny掛病號~~

水痘有潛伏期,初期像感冒,會全身刺痛,

尤其是成年人因為免疫力強,

長水痘的情況比小嬰兒更是嚴重難受,

到了第3Jenny算算;

身上、臉上、背上的水痘,跟我說媽咪快300顆,

我知道愛美是小女生的天性,

一再囑咐不管再癢,

都要忍不可以用手去抓ㄚ,以免留下痕跡!

看著痛苦又吃藥昏睡的Jenny心中真是萬般不捨ㄚ!

想起我自己是上了高中2年級時才長水痘,一樣很嚴重,

休息好多天去上課,要請病假時,

教官還跟我開玩笑說;你不需要拿醫生證明,

妳臉上的水痘,已經是最好的證明,

這教官姓欒,是一個女教官,

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教官你的幽默。

長水痘越小長越好,

越是成人後長水痘,狀況更是嚴重,

這幾天忙著照顧寶貝,粽子當然也不敢吃了,

連續假期哪兒也不敢去了,期盼寶貝Jenny快快好起來。

上網爬文,要讓Jenny不用太擔心害怕,

我還笑著跟Jenny說 :

你長水痘的時間,還真是算得剛剛好,

連續假日不要請太多天假,這樣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再轉個念,還好是現在,

如果是明年長水痘遇到基測考試,

那就更慘ㄚ!!

親愛的寶貝;『長水痘』

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過一次的人生經驗,

水痘出過了,一輩子都免疫了,

人生有些痛,總是無可避免,加油!

這就是人生~~ Queeny 2011.06.03

~~寶貝『長水痘日記』!!

只是我家的Jerry也還沒出過水痘~~

真的很擔心下一個就是我家的Jerryㄌ

水痘典型症狀是刺激性搔癢的紅疹,

從驅幹開始,逐漸蔓延至整個臉部,

可能涵蓋頭皮、口、耳和四肢,

大部份孩童會產生200300顆紅疹,

45天左右結痂,維持一至二星期,

孩童可能因搔癢而非常苦惱,

也會引起發燒、發寒、心和嘔吐。

水痘最初會出現發燒、疲倦、沒食慾、嘔吐等類似感冒的症狀,

後來身上開始冒出發癢的紅疹,接著陸續起水泡、結痂。

如果是健康的小孩得水痘,通常症狀輕微。

但到成年才被感染,尤其是健康的大人,因為免疫力較強,

會更激烈對抗病毒,病情反而會較嚴重。除了發燒更劇烈,

紅疹更嚴重、時間長之外,

發生併發症(例如,腦膜炎)的機率也較高。

其中,最嚴重的併發症是水痘引起的病毒性肺炎,可造成死亡,

三總中醫部主任林高士指出。水泡發炎、疼痛、腫脹或化膿。

另外,三總林高士主任提醒,如果疹子的顏色紅得很深,甚至偏紫,有向四周擴散的跡象,更得小心,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

水泡長得離眼睛很近。出現腦部感染(腦膜炎)的症狀,

包括嚴重頭痛、嗜睡與嘔吐等。 出現肺部感染的症狀(肺炎),

包括咳嗽以及呼吸困難。江秉誠師也提醒,

成年患者一旦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

可能需要住院治療。如果真的得水痘,林高士主任指出,

病人要多喝水,避免吃燥熱、腥熱的食物,

例如,少吃魚蝦。另外可多吃解毒利水的食物,

例如冬瓜、絲瓜、綠豆等。如果嫌麻煩,也可以開水燙綠豆,

讓綠豆脫下綠豆衣,喝綠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