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手術病床日記

2011101910:28



不正常性的出血,其實早已存在很多年,

只是看婦產科這個障礙,我始終跨不過去,

直到4年多前,在聯安作健檢時,醫生跟我說:子宮有長息肉,

已經壓迫到,所以會不正常出血。

10月初氣溫陡降,身體突然覺得不舒服,我終於鼓足勇氣,

到醫院婦產科做超音波,

醫生一看先說;很多剖婦產都有這樣的後遺症,

再更進一步用子宮鏡檢查,發現有不明小肌瘤和息肉,

醫生建議我馬上開刀處理。

當下我決定開刀;我只問醫生一個問題,需要住院嗎?

醫生說;最好術後24小時住院觀察,

因為子宮鏡開刀雖然傷口小,但依然會有出血狀況。

我馬上跟醫生說;

如果要住院?

那我明年6月份等孩子考完國中基測,我在開刀。

醫生看我的固執,那你還是最近找個時間來開刀,

我讓你在恢復室觀察,如果狀況許可,你就不用住院,

但術後自己要照顧自己,一有出血嚴重狀況,就要馬上回醫院找醫生。

我答應醫生,並且在一個禮拜時間內,決定1018開刀日期。

1018早上一大早到醫院開刀房報到,

老爺帶一本書在手術房外等我,11點準時進手術房,

護士小姐要幫我打點滴時發現我的手背血管太細,一針進去又一針出來,

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換一支細一點的針,換一個地方找血管,

你可能12小時禁食,血管很不好找,

我還安慰護士小姐,不好意思你慢慢找,我沒關係的。

我知道我很固執很憨膽,我別無選擇,

我明白身體重要,但我更知道家裡頭能照顧我的人,

只剩下老爺一人,寶貝沒有爺爺 奶奶 叔叔 阿姨,

要我把他們單獨放家裡,我真的沒辦法放心,

我如果住院,老爺一個人要在醫院照顧我,沒法睡,

又要煩心工作上的事情,那我一顆心鐵定不好受阿!

麻醉針一打進去不到2秒鐘我就完全失去知覺~~

在恢復室醒來是因為隔壁床有個阿嬤,可能開刀傷口更疼痛,

除了不停喃喃自語喊痛死了外,加上阿嬤重聽,

每個護士都用高分貝對他講話,我很心疼阿嬤受的痛,

也知道自己的痛實在不算什麼~~我好想趕快見到老爺。

下午出恢復室,可能麻藥未退,

廣播叫老爺進來恢復室,老爺抱我下床,

我以為我可以的,結果地面浮在半空中我站不住阿!

護士小姐請我先坐下,要老爺去借輪椅來,

怎知老爺竟推來一把小孩用的輪椅,連護士看了都發笑,

看他還幽默的對護士說;

沒關係我老婆身材跟小孩一樣袖珍,這男人粗中帶細。

看他幫我穿上外套戴上帽子,推我到醫院門口,怕我吹到風

然後又跑去停車場開車,

再把我抱進車上,再把輪椅歸還。

一個人完成所有的瑣事,沒人能代替他,我看了好心疼。

回到家馬上平躺休息,晚上醫生還特地打電話過來問我出血狀況,

提醒我,晚上睡覺前要吃藥,還要記得把止血紗布抽出來,

醫生真的很細心,我很感謝。

晚上看老爺他像個小護士~~幫我把全是血的紗布拉出來~~

還幫我清理傷口血水換乾淨衣物~~

看老爺為我忙碌擔心一整天,

我躺在床上,抱著他的肩膀,

突然眼淚在打轉,

不是傷口疼痛,是因為心裡有很多不捨,

這男人用這樣的溫度照顧我已經24年了,

他從來沒改變愛我的方式,

鬢髮漸漸白了,

我知道他也會累,卻從不喊累,對我們始終如一,

我跟他說;

老公:下輩子;我當你媽媽,

讓我像你照顧我一樣,那樣的照顧你吧!

你給我的,這輩子我真的還不了,

如果可以;

讓我來生當你媽媽用盡全部的愛來愛你~~~謝謝你!!!

這幾天有好多好友在我的手機在我格子裡給我留言祝福打氣,

感動的話已經不只說一遍,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就如kittyma說的;

我的身體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是老爺的,是孩子的,

更是所有愛我的人的寶貝身體,

我要更健康,更強壯,寫更多文字與好友用真心分享,

我會越來越好~~壯的跟頭牛一樣~~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留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人~~

我萬般感謝~~有你們的關懷~~我平安歸來

我用千千萬萬分誠心~~感恩祝福你們~~

Quee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