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殊榮~~最佳寫作優異獎

2012060107:58


一份殊榮~~最佳寫作優異獎

中午與vivian在台北上島咖啡吃中飯時,聊到4歲不到的凱凱

竟然有模有樣陪媽媽寫生時,學媽媽拿起畫筆畫下全家福照片,

vivian跟我都甚為驚訝四歲凱凱的表現!

我說:小孩子除了基因真的會遺傳父母,

身教與言教耳濡目染對孩子的未來人格影響更為盛大。

孩子喜歡的興趣,大人應該欣然接受,不要抹煞孩子的天分。

話說完,531日星期四的晚上,

JerryJenny一放學馬上衝到我跟前,

急著跟我分享,

一個班級只有5個名額,能得到這份殊榮,

而我們家就包辦兩個名額,

兩個小天兵臉上擠滿無限驕傲。

要我猜猜?

今天他們在學校拿了兩張獎狀回來,

是什麼事由得到獎狀呢?

我漫不經心猜:是打掃認真?或是規矩有禮?

寶貝說:媽咪妳真的很笨ㄟ~~全猜錯!

這張獎狀真的得來不容易,

而且跟你有很大的關係。

這下我好奇了?

得獎狀跟媽咪有啥關係?

難道是最受歡迎媽媽獎狀嗎?

哈哈哈阿~~~我想太多了,答案並不是

原來我家JerryJenny寶貝兩個人,

同時得到聯合報作文獎的最佳寫作優異獎。

我家這兩個孩子從來沒上過安親班,

也沒上過作文補習班,

聯絡簿也不太拿給我過目,

我總讓他們自由發揮自生自滅的神蹟,

鼓勵孩子多冒險,給孩子空間用想像力去追尋想要的天空。

哈哈哈~~

說實在的我是一個不太及格的媽媽,

整天只想要到放假要去哪裡玩樂旅行,

今天寶貝能得到這個寫作優等獎項,完全是神蹟展現,

我這個媽媽真的~~真的很開心。

JerryJenny把榮耀歸給媽媽~~

驕傲說:媽咪你看,我有遺傳你ㄟ!!

哈哈ㄏ哈~~我頓時開心的衝上雲端,

整個人輕飄飄的,心情飛了起來!!

寶貝阿寶貝!寫作不會遺傳,

只有多看書,多閱讀,多旅行增加閱歷,

生活就是最佳的寫作題材,

內心細節的親身感動,才能在寫作上文思如泉湧,

媽咪沒有遺傳好基因給你們,媽咪一直都笨笨的。

媽咪跟爸比會在日常生活中講故事跟你們分享,

喜歡帶你們去旅行,在旅行中讓你們看見生命的美好。

你們跟爸爸從國小到國中就常拿模範生獎狀,

只有媽咪從來沒拿過半張模範生獎狀。

哈哈哈~~

但我生了兩個模範生寶貝,嫁給全國優良模範生!

你們寫作功夫,來自學校老師的教導,

媽咪心裡其實還是覺得你們的閱讀量太少了。

這份殊榮,爸比跟媽咪真的很開心,

也為JerryJenny感到驕傲!

你們是我最愛的寶貝了!

媽咪回歸家庭後,你們的成就是媽咪唯一的驕傲!

爸比跟媽咪一直很用心教育你們正確的人生觀,

人要有愛心,宏觀有遠見!

爸比跟媽咪一直強調,

學校分數永遠比不上品格教育的學分。

爸比跟媽咪能給你們的很有限,

但對你們成長的路上一路相陪,從來沒有缺席過,

爸比跟媽咪給你們的愛,足夠讓你們有勇氣,

承擔未來的人生道路充滿的荊棘或驚濤駭浪。

寶貝你們真的很棒!很棒!

爸比跟媽咪覺得你們的表現已經令我們放心滿意。

謝謝你們在一群天才中,能脫盈穎而出,

這份最佳寫作優異獎,是國中三年畢業前夕,

送給爸比和媽咪最好的禮物,爸比跟媽咪真的好開心!!

愛你們的媽咪~~~20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