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說:有就好!

2012052208:29


親愛的婷~~

那天妳在電話那頭

跟我分享一個母親愛孩子心疼孩子的心情。

妳說:

因為老師的言語不當

造成孩子的心受了傷。妳很心疼孩子的痛。

我聽完後也跟你分享我也曾遇過這樣的處境;

我想只要是身為人母,都不捨孩子因為自尊心的傷痛,

易感的心受委屈而黯自掉淚。

台灣的教育要每個孩子都變全能全才,

理想性是好,但現實面是殘酷的。

婷跟我分享:

她給了這個在情緒處理上可以更好的老師一段話:

婷跟老師說:

我覺得我的孩子很棒,很貼心。

或許不是百分百的完美,但在青春期的階段,

會陪著媽媽牽起媽媽的手一起散步談心,

我覺得自己的孩子在我心中真的很棒很乖巧。

婷還舉一個例,讓老師當下啞口無言,

我更感佩婷的大智慧與圓融。

婷跟老師說:上人說『有就好!』。

是阿,先求有再求好!

人真的不能太貪心,總想把最好的攬在身上,

卻忘了最好的,不見的就是最適合我們的。

給孩子的愛,不是縱容更非溺愛。

貼心孝順這門功課,不是學校教育能教出來的。

德智體群美,要五育都拿高分,真的很困難ㄚ!

我很羨慕婷婷的寶貝;貼心孝順的心!

或許孩子現階段的表現在世俗眼光中不完美,

卻無損我們愛孩子的心情!

一個人的成就,絕對不是求學的分數可以評斷的。

或許現在我們的孩子輸在起跑點,

但只要懂得堅持不輕言放棄,一步一腳印,

一樣可以到達終點ㄚ!

親愛的婷婷;

我們都很幸福,我們有貼心聽話懂事的孩子,

在人品發展上,我們沒有煩惱,

你跟孩子的互動是一百分,這一點就是生命中最寶貴的資產。

祝福我們的孩子,不管開竅的早或晚,

只要能隨時有一顆愛人的心懂關懷,

這樣的孩子在我們為人父母的眼裡,

早就是最棒的『資優生』!

我們給孩子的身教與言教,在潛移默化中,

早就是最棒的資優教材了!

婷婷;

祝福我們的孩子,

快樂飛,用自己快樂的方式,自在的角度飛翔。

因為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加油~~我們的寶貝~~

Queeny201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