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課題

2009052217:20

最近拜景氣稍稍回春之賜~~拔拔又開始很忙碌起來~~忙碌代表好事壞事鳥事都會接踵而來~~

想當然而~~孩子的接送肯定落在我身上~~拔拔一直不喜歡我騎機車~~他覺得晚上視線不好

但是有駕照的我非常排斥開車穿梭大台北街頭~~我總是習慣騎機車接送兩個孩子

前兩天寶貝下課時間大概7點半~~平常兄妹倆會體諒爸爸媽媽的辛苦~~自己走路回家

有時候就會耍賴盧我去接他們下課~~理由是書包很重很累~~我一接到電話就會騎機車去接回他們~~

平常這兩兄妹沒事在家總會鬥嘴吵架口角不斷~~我跟拔拔幾乎不太會吵架~~但是常常因為他們吵架~~

我們罵孩子罵到最後換我們夫妻兩個開始吵架~~(好像在玩繞口令的遊戲喔)

當他們倆個吵架時~~我總會告訴他們~~你們兩個是世界上最親近的人~~我跟拔拔有一天會老~~

不可能一輩子待在你們身邊照顧你們~~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你們身邊~~對於人生的這門課題

我覺得要讓孩子明白~~希望他們懂得~~你們一定要學會相親相愛~~互相照顧彼此~~

女兒這時就會說~~媽咪你不要說這樣的話~~我不喜歡聽~~我會乖就是~~不要跟哥哥吵架了

話說週二晚上~Jenny坐在摩特車上突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媽咪以後我都不要罵不好聽的話

我說很好:你終於長大了~~用不好聽的話罵別人~~最後就會變成罵自己~~我又問為什麼你會覺悟呢???

只聽Jenny慎重其事的回答我~~她說~~今天她看到一篇文章說:如果用不好聽的話怒罵別人~~

那拔拔媽媽會折壽~~天呀~~什麼是折壽~~這小女生真是電視看太多~~我又好氣又好笑

她的理由是因為他要爸爸媽媽長命百歲~~身體健康~~這個小女生給我的理由真的讓我有一點感動

此時~~我家的兒子~~不惶多讓~~也發表了他的看法~~各位請注意聽聽我家天才說的人生大道理

Jerry說: 其實~~長命百歲是不可能~~我看書上說~~我們總要學習去面對這樣的人生課題~~

遇到了~~你就要學會獨立~~去接受~~去面對~~去處理~~當下一聽~~我就往兒子的安全帽敲下去~~

心想真是白養這兒子~~晚上回到家說給拔拔聽~~他也覺得很好笑~~後來我又仔細想想兒子說的~~

其實也沒有不對的地方呀~~這是人生必須面對的一門功課~~一定會遇到的人生課題~~

他們已經小六了~~孩子已經是小大人了~~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了~~~

他們倆個的個性一出生就不同~兒子總是當班長~~他面對事情有一套專屬他的邏輯~~兒子雖常闖禍被我們罵~~~但是他處理事情的方式~~我跟拔拔總覺得不可思議~既圓融又圓滿~情理法兼顧~~

孩子的想法沒有對與錯~~這就是人生必須面對逃都逃不掉課題丫~~

昨晚我又問兒子你從哪裡看到有關這個人生課題~~他說書上學來的~~我這兒子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他喜歡閱讀~~在學校已經拿過愛書獎的獎狀~~少說也讀過一百本書~~

我又問他哪本書上看來的~~他回答的更妙~~他說~~就生死遺書咩~~我說~~ㄔㄟ~~

那是伊能靜愛哈林時寫下的嘔心之作~~你又看過喔~~兒子說:我忘了書名~~總之我看過ㄧ本有關

人生生死課題的一本書~~也許換個角度來講~~人生的課題~~早晚要學會面對~~

懂的好好的活~~就不怕面對將來人生的這門課題~~不是嗎??

孩子總有一天~~我們要放手讓他單飛~~祝福他們~~就如同龍應台目送一書

我們終就有一天要目送孩子的背影~~看著他展翅飛向更高更遠~~屬於孩子的地方

祝福全天下的寶貝~~祝福全天下的父母~~永遠平安~永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