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人生第一個薪水袋~~

2014081112:03

兒子人生第一個薪水袋~~
17歲半的Jerry在暑假尚未暑輔前,接到同學打來邀約打工的電話
這是兒子人生第一次打工初體驗,對方公司老闆和我們家是好朋友
這家公司的老闆大我們一些些年紀,我和先生都覺得他的成功之道
是一本非常值得學習的活字典,兒子先徵詢我和爸爸意見後,
決定以不影響課業方式每天騎腳踏車去打工,
對方的父母給了兒子這個學習的機會,我們很感謝,
並且要兒子以功課為重,量力而為就好
爸爸跟兒子說:『我們希望你以學習的心態去幫忙他們就好』
時薪多少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老闆是那樣的喜歡你給你機會
兒子也懂得知恩圖報,並且珍惜把握人生第一次打工的機會
每天早上騎單車出門,中午休息一個小時,吃中飯吹冷氣休息
夏天真的很熱,可是兒子不敢喊累,下班就回家和我們分享
工作期間老闆和他閒聊,並且教導他做人處事秘訣和經營之道
我們心知肚明,讓兒子去打工絕對不是為了讓他補貼家用
對方的心意我們也明白,因為這個孩子是很多父母喜歡的
一路上,老師和同儕甚至同學的父母對Jerry總是讚譽有加
Jerry的鬼靈精怪,腦筋反應靈敏,思路清晰,待人有禮
這些是老天爺賜與他最好的人生大禮~~最棒的黃金人脈
升上高三本來課業就比較繁重,學校暑輔在兩周後開始
Jerry也就這樣打工三天,為自己的打工初體驗23小時
拿到人生第一個薪水袋~~上頭寫著23小時*110=2530元
(謝謝你的幫忙)
Jerry將他17歲人生的第一個薪水袋,在父親節那天
附上一張小紙條,原封不動將他送給爸爸~~
感性的一段話~~讓我不小心又深深被感動~~
爸 媽:謝謝你們不管在我做什麼決定的背後都很支持我
快18歲了,我沒有忘記小時後和你們的約定
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一定會拿來感謝你們
雖然金額不多,但我想告訴你們,當你們的兒子很幸福
我也會開始慢慢學會做一個有擔當學會對自己負責任的男人
父親節快樂~~~Jerry 2014.08.08
媽咪的小小感言~~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們這樣的溫暖貼心
這份薪水袋~~對你意義非凡  對我和爸爸更是無法言語的珍貴
媽咪絕對不會用你辛苦賺來的錢 媽咪會好好為你保存這份記憶
這是你人生的第一分薪水  將來會是我們家的傳承 傳家記憶
我的家人;一直是我深引以為傲的資產
家人在我生命中,永遠擺在第一順位
雖然我無法教育出人生勝利組的孩子
但我知道,我和爸爸給孩子滿滿的愛,當人生後盾
孩子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明白這個家有多麼愛他們
相信在愛中長大的孩子,懂得愛!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親愛的Jerry~~媽咪也想跟你說:『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孩子
有你和妹妹~~媽咪 爸比真的感到很幸福 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這樣的愛著我和爸爸~~我愛你們 
媽咪2014.08.11
 

 


  •   Afen ♥〞瑀 ღ 翰 於 2014-08-12 11:43 1F
  • 好窩心的兒子
    尤其他是男生
    能寫出這麼有責任心的話
    連我看了都覺得感動
    爸媽教得真好 
     
  • 版主於 2014-08-13 08:41 回覆
    謝謝美麗媽咪
    我不敢說自己的兒子有多優秀
    從小到大闖禍沒停過
    長大後~~懂的感謝爸爸媽媽
    我確實有被他感動~~謝謝你來分享我的小確幸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