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狂風暴雨

2013061009:28


愛的狂風暴雨

今天早上,小傢伙因為急,講話衝了點,失了分寸

我大概也因為剛起床,莫名其妙掃到颱風尾

說話不經考慮也大聲了點,一氣下我轉身回房不出來了

這是今天的起床日記。我稱這是愛的狂風暴雨

寶貝也帶著滿腹怨氣上學去,等他們出門上學後我回到客廳

看到寶貝留了張紙條寫著:

『媽媽、爸爸對不起,我早上對你們太兇了』

這是甜蜜之家偶而也會出現的狂風暴雨

我常說:家根本就不是個講道理的地方

家是一個讓人肆無忌憚放任情緒的地方

總有人以為充滿愛的家就不會有爭吵不會有暴戾

錯!大錯特錯!

哪個家不會有情緒?哪個家不會有狂風風暴呢?

尤其是深愛彼此的一家人,更容易因為小事而動了氣

寶貝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或許你急?

或許你擔心事情會有狀況?

但是你要求我的邏輯思維很奇怪

我只是告訴你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對

或許你在氣頭上根本聽不進去

我只能告訴自己,你才17歲可能欠缺太多經驗吧

你的思考和處理事情的態度還處在不成熟階段

只是你在事後寫了這張道歉的紙條,

知錯能改勇於認錯這份勇氣還是值得被讚許的

媽咪不覺得你今天的表現值得我馬上原諒你

但換個角度媽咪覺得至少你變成熟了,懂的認錯

這還是一個值得媽咪給你一個嘉獎

這世界是只有家人不會因為你犯了錯,就離開你拋棄你

要記得戀人會因為個性不合理念不合要和你分手

但是家人會在個性不合理念不合的情況下為事情找方法

這世界不管風再大、雨再大,

我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愛的狂風暴雨

家人永遠是最親密的家人,別擔心;事緩則圓!

媽咪嘴巴硬,但還是會幫你處理的,相信我!

沒什麼事值得擔心害怕的,爸爸媽媽永遠會挺你的

201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