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裡的秘密

2013061409:18


鞋盒裡的秘密

寶貝:那天爸爸媽媽帶著你們一起去買鞋

看著你們兩個的大腳丫,我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一想起剛出生的你們,

因為早產體重不足躺在保溫箱楚楚可憐模樣

手跟腳瘦弱得像小鳥,對照當時和現在,媽咪真的滿足的笑了

這大大的腳ㄚ子在球場上衝鋒陷陣

扣籃、灌籃,汗濕衣裳,你推我擠

總是一下子就把厚厚籃球鞋底磨平的是好動的Jerry

好難想像懷孕初期;

還被兩光醫生委婉告知可能會失去你們的恐懼

到如今擁有這雙超大籃球鞋的主人是你

出生體重比哥哥Jerry多一點點的Jenny也是個大腳婆

我跟爸爸說:

還好女兒沒有遺傳媽媽的小腳ㄚ,不然以後可難買鞋了

從鞋盒裡看出的秘密;

Jerry的好動無人能敵,球打的有聲有色

Jenny標準的文藝美少女

中規中矩選了歷久不衰的經典不敗款帆布鞋

你們是我跟爸爸這輩子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平心而論;

你們兩的出生,帶給我跟爸爸很多的快樂

你們兩一直都算懂事的孩子,雖不臻完美,但差強人意

媽咪在你們6個月大還不會走路時

從澳洲幫你們買回毛茸茸的童鞋回來

沒穿幾次你們的腳ㄚ子就變大了,媽咪細心收藏在鞋盒裡

這是你們出生時,我為你們準備的第一雙鞋

如今過了17個歲月,曾陪伴你們兩個腳上的鞋子不勝其數

看著你們穿上我跟爸爸為你們買的鞋,自信勇敢踏出每一步

這是為人父母最欣慰的感動

寶貝;有時候你們很辛苦

你們有個好勝心強,不易妥協的媽媽

寶貝;有時候你們很幸福

你們有個超級捨得全心全意栽培你們的爸爸

生道路時而崎嶇,時而平坦,上坡,下坡都是風景,

一雙好鞋陪伴你走過春夏秋冬,賞盡人生美景,

或許你現在無法理解,

但爸爸媽媽的愛就像一雙好鞋陪伴在你的左右

這鞋盒裡藏著多少的愛、多少的祝福

爸爸媽媽對你們的期待很簡單

在爸爸、媽媽有能力時為你們倆挑選一雙適合的好鞋

陪伴你們大步前進

生命是一條無邊無際的旅程;只要你們夠勇敢跨出去

世界的美好,盡在你們的腳下

媽咪是個個性像男人的男人婆

所以媽咪不喜歡畏縮不勇敢的人

媽咪很期待你們穿上一雙適合腳的好鞋

在未來的日子裡勇敢去探險

跌倒了拍拍膝蓋上的灰塵

若受了傷把傷口血漬擦乾淨,貼上OK依然勇敢向前行

腳底若不小心跑進小石頭,沒關係歇一會吧

帥氣的把鞋給脫了,讓腳趾頭透透氣,將絆你向前進的石頭倒掉

緩一下呼吸頻率,太陽再大、風雨再大,都要記得勇敢向前行

這是我們藏在鞋盒裡的秘密,勇敢走過風雨,度過黑暗

只要你們覺得累了,我跟爸爸會在家中等著你們回來

每一雙鞋都將會是你成功的印證,一步一腳印

寶貝;

有你們的日子都是滿滿的感謝

我們都要幸福擁抱每一天

爸比、媽咪等著你們:

說著生命旅程中冒險犯難勇敢的故事。。。

而我會將你們的故事,

藏在每一雙陪伴你們走過歲月的鞋盒裡

愛你們的媽咪2013.06.12端午節買鞋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