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擎天崗

2009111611:08

擎天崗山頭終年幻化多彩的大自然顏色~~山蒼蒼綠茫茫~~

尤其午後~~整個山頭蒙上一層薄薄的雲霧時更美~~更夢幻~~

陽明山是很多大台北人的後花園~~年輕的學子騎乘機車兩人緊緊環抱~~

愛苗慢慢的滋長~~親密伴侶不畏陽明山上的寒冷~~觀星~~賞夜景~~

飛舞著青春~~陽明山有很多年少的夢~~終身大事~~在此編織完成~~

青春真美ㄚ~~陽明山是許多人定情的地方喔~~

而今隨著歲月從指縫間的流逝~~光陰的故事繼續延遞著美好

相信~~你跟我一樣~~對陽明山總有一份難以忘懷的年少記憶ㄚ~~

民國61年有埔光部隊在此進駐~~曾經是個軍事重地~~至今將近40歷史之久

規劃有停車場~~每部車收費50元~~

假日鼎沸~~上山賞景的人真的好多喔~~

 

原本就計畫這週日上陽明山去綠風餐廳或19號咖啡館喝下午茶~~

但我們沒有先預約~~車子開到陽明山的綠風餐廳前面~~又是一陣車籠在排隊

我一看~~算了好了~~既然到陽明山了~~就上擎天崗去踏踏青吧~~

陽明山國家公園著名的大草原「擎天崗」,俗稱太陽谷,早期為軍事管制區


由草原區可以看到一些碉堡與砲台~~我稱擎天崗有不同顏色的美~~

有深綠色~~淺綠色~~的大草原~~冬天整片山頭更有飄逸芒草點綴的美~~

我一直很喜歡芒草~~綠草的飄揚~~好像在看一場舞台劇的演出

我跟老公常上陽明山~~這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四季都呈現不同的美

在擎天崗到處能看到一家人野餐~~攜老扶幼的幸福模樣~~

平日總能見到牛群吃草的樣子~~只是今天假日牛群公休去了~~

規劃完善的步道有鵝鑾石鋪路~行走起來更是愜意~~

我稱這條步道好像是~~萬里長城~~人流川梭不息~~

走到步道的盡頭~~有一座碉堡~~好多人走累了~就在此處休憩野餐~~真是享受

 

 

我必須很認真的幫老公講兩句話~~他揹著NIKON大相機~~後背Timberland包裡

為了怕冷的我~~裝滿了毛線帽外套等禦寒工具~~因為陽明山的擎天崗山勢較高~~

溫度較低~~但是我就不肯乖乖就範~~

老公一生氣~~乾脆自己就把毛線帽往頭上戴了

我說你真像泡菜先生~~~哈哈哈~~老公可是抵死不從勒~~

這是一般常識~~但是老公幫我帶的毛線帽實在與我的衣著完全不搭~~

老公真的給他生氣了~~但是阿~~我還是不肯將外套帽子穿上身~~

老公快被我氣炸了~~一直催我快下山~~去喝點熱的東西吧~~

我承認~~愛水不怕流鼻水~~我拒絕將毛線帽戴在頭上~~破壞美觀~~哈哈ㄚ~~

老公眼看山上的霧氣越來越濃~~J我又不肯穿上外套~擔心我受涼~~一直催促我下山~~

擎天崗~~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全家人踏青的好地方~~夏日更是吸引人群上山

我喜歡冬天山上微冷的感覺~~ 有機會去走走喔~~


陽明山的登山步道~~真的好多~~每條都不同的景色~~

老公又再幻想下次要騎車挑戰陽明山風櫃口~~

把我丟下一個人喝咖啡~~老公則一個人去騎車~~

享受越野騎車的快感~~

 




一瞬間~~整個山路就一片霧濛濛的樣子了~~我在車上~~又拿起相機亂按快門

我發現我愛上在車上亂按快門的樂趣~~竟然可以將濃霧及速度感呈現出來

這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流動的速度感~~真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