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呢喃~~

2012041520:58


母親的呢喃~~

前些日子閱報觀看新聞中,看到一個高二建中生,

因為課業壓力太大,跳軌衝向行駛中的火車

支離破碎結束短暫一生,生命瞬間殞落。

我心疼不捨年輕的孩子因為升學承受的苦,

到底有多大的壓力,讓孩子選擇這條不歸路呢?

心痛好沉痛,一想到他的父母

將用一生悲慟來悼念自己懷胎十月所生的孩子,

我的兩行淚,不禁潸然淚下。

我的兩個寶貝~~

就將在今年6月為自己的求學生涯用力奮戰

這段期間我反而鼓勵孩子,凡事盡力就好。

人生不會因為分數就論定成功失敗,

生命的價值在於自我的肯定~~

我告訴孩子,我不要求你們上最頂尖的學校,

但我絕對要求,這兩個孩子要懂人文關懷,

心要溫暖,要能學會關愛人,

這世界不缺頂尖優秀的人才,

但擁有愛願意付出愛,這樣的人永遠不夠多。

媽咪看過太多優秀的人,太功利冰冷的教人卻步。

優秀只能存在一時,對人溫暖才能換得一生的滿足ㄚ。

台灣教育有待商榷~~

台灣教育制度理想化要培養出~~~

能理解~~能記憶~~能背誦的通才!

試問;

有多少人能左右腦並用呢?

有多少人可以當愛因斯坦?

有多少人可以當胡適?

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科學家?

更不可能人人是畢卡索?不是嗎?

國中生語文強,數理不一定也強,並非每個人都能當天才!

把孩子送進最高學府後,卻因為分數壓力,同儕間受挫,

讓孩子頓時世界風雲變色~~這樣做值得嗎?

我深深感到疑惑與不解~~

這兩個孩子從不熬夜;在一群資優生圍繞下,玩樂輕鬆,

國中生涯像在天堂樂園,照吃、照睡、照玩樂、

生活比誰都正常,當然成績只是名符其實的『中等生』!

Jenny的免試推甄,

只差非常些微分數,差一個名額就上了她想要的學校。

昨晚的她有一點失落,還好我家的天兵哥哥Jerry給他一句:

老天爺為妳關上一扇窗,肯定老天爺會再為妳開一道門。

終於讓Jenny有了釋懷的笑容~~

兒子屬於諧星路線~~有他的幫腔~~

讓寶貝Jenny,可以一展笑顏~~

小學以前Jenny的自律,自動自發,功課很少讓我擔心。

Jerry永遠少一根筋,倒也樂開懷,不上不下的完成學業。

但是升上國中以後;

Jenny的確比Jerry辛苦了,挫敗感也重了。

Jerry腦筋是公認靈巧,

老師最常對他說:拜託你不要浪費你的天賦!

這孩子記憶力、理解力很強,要他靜下來讀書比登天還難。

Jerry很清楚自己目標和志向,而我們也百分百信任他的決定。

Jenny愛語文,愛畫畫,數理方面對小女生頭腦邏輯是吃力的~

理解力對女生而言~~真的還是無法跟男生相比!

這點我感同身受~~

Jenny的免試推甄有一點小失落,

還好我們全家人都以詼諧的口吻安慰她!

我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相信Jenny用考試的,成績一定會更好!

兒子Jerry很清楚知道自己要走什麼路?方向在哪裡?

Jerry的樂天,讓我不至於太擔心他的升學路,

我挺心疼不捨Jenny的得失心!

在50天就要基測了~~

期盼寶貝能順利,考上自己想要理想的學校~~

高中~~高中~~寶貝加油~~

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

只要努力~~成功機會永遠都在~~

媽咪的祝福~~給我的寶貝~~

天地有大美~~品格才是人的一生致勝關鍵~~

一枝草一點露~~

祝福JerryJenny~~201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