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熊書房

2012041710:38

宜蘭。梅花湖畔小熊書房~~

春寒料峭,在早春微寒中,我們來到我的故鄉

宜蘭;梅花湖畔旁的小熊書房。

這是知名作家吳淡如小姐~~

為女兒鄧可道開設的小熊書房~~

景觀位置就坐落在~~

山明水秀的梅花湖畔旁~~

占盡地利之便~~

獨攬梅花湖畔的靈氣之美。

梅花湖;是每一次我回故鄉總會去走走的地方

宜蘭羅東長大的孩子童年幾乎都是踩著腳踏車

來到宜蘭梅花湖畔享受青春裡那段最美的情意

小熊書房是我們第一次慕名前來。

這是一間兩層樓高

複合式餐飲的小熊書房,

大片的落地窗,開放式的位置,

讓風與大自然相結合,

可以聞到梅花湖畔特有的清香,

更可以一覽水舞舞春風的景緻~~

小熊書房在入門處,

用心栽種了有小熊圖騰的花圃,

這份用心讓人感動。

室內空間位置並不算多,

我是個愛書的女人,

原以為小熊書房顧名思義,

應該有一整個書櫃的書,可供愛書人瀏覽,

或許餐廳與書房本身就有一段距離,

我個人預設值太高,的確有些許小失望。

整個室內空間用小熊裝置,

大型可愛寵物不失溫馨。

通往二樓木座的樓階~~~

牆上有數張吳淡如小姐與來賓親切的合照。

這一天我們點了兩份主餐,

 

咖啡是另外需要付費。

小熊書房假日人潮多,

這一天我們很早就回到宜蘭,

所以能捕捉我記憶裡梅花湖畔的清幽~~

等我用完餐後,人潮早已塞爆梅花湖畔了。

宜蘭之美;對我而言,

在於那份靈氣中帶著脫俗不沾塵染的美,

看著雪隧假日暴增的流量,

為宜蘭的繁榮注入一股經濟脈動,

卻也剝奪了我記憶中的童年印記。

小熊書房;有名人加持,

相信梅花湖畔在未來的每一天都是熱鬧滾滾~~

而我;若想追憶心中的梅花湖畔,

我想;我也必須學習早鳥的精神,

才能再次擄獲與擁有記憶中~~

那純淨無瑕的宜蘭。梅花湖畔了~~

宜蘭女兒~~Queeny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