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河畔~~

2011123008:58


宜蘭。冬山河畔~~利澤簡橋~~

美麗鄉間~~童年時光~~幸福湧現。

每一年倒數尾聲中

我總會安排回去我熟悉故鄉~~宜蘭。羅東。

這裡有我18歲以前;最純真童年兒時回憶,

在這裏我可以放慢心的腳步,隨興漫步放空,

找回最純真的自己。

尋覓當初那個愛做夢,在心裏一直不想長大的小女孩。

我跟很多出生在宜蘭的五年級生一樣,

擁有同樣離鄉背井的故事情節,

二十多年前,宜蘭很純樸,羅東小鎮很單純,

就學或就業機會及其困難。

我們都因為要就業或就學,無奈的告別父母,

背著行囊,拿著票根來到台北。

一晃眼;我已經在台北生活的日子,

多過於出生在羅東這美麗小鎮。

歲月如梭。記憶在指縫間流曳~~

也在台北這地方找到我的天堂,

在台北落地生根,但依然難忘故鄉宜蘭的美。

宜蘭的山水與四季,

有著不同的色調,

多雨的蘭陽,在冬季屬於灰色系。

出生在台北老爺很喜歡宜蘭綠色稻田,

恣意走在田埂鄉間小路,

冬季下過雨的空氣中,

有一個專屬蘭陽平原~~

混合著泥土香與稻草香獨特清新味道。

這是正港宜蘭味。

白鷺鷥悠悠飛過下著雨的周五,

老爺開車帶我回羅東看看90歲的老奶奶,探訪爸爸。

順便到以前少女時代,

常騎著腳踏車前往冬山河畔丟水漂的地方。

這裡有我青春期發酵的青春夢,

年少不知愁的歡笑軌跡,及深埋心底的情愫。

利澤簡橋,

宜蘭政府著力於觀光產業,

重新建造與漆上大紅色的漆,美麗如虹。

傳統藝術中心就座落於冬山河畔邊,

但哪裡屬於觀光客,不屬於我這宜蘭姑娘。

雪山隧道開通後,宜蘭成為台北人後花園,

多了喧囂卻少了我熟悉的童年味道。

我還來不及適應羅東這小鎮變化得太過於商業與繁榮,

我不喜歡假日的羅東。

我總是祈求老爺請個年假,

陪我在非假日時回去羅東走走,追尋屬於蘭陽味。

這天冬山河畔安靜的一如往昔,

沒有任何遊客,

也沒有賣宜蘭名產或烤香腸的攤位,

在空氣中我聞到那股熟悉的幸福感。

穿梭在綠色高聳林蔭大道,

筆直自行車道,

我彷彿再次看見那天真無邪穿制服情竇初開高中女生,

放學後;三五成群並肩騎單車打打鬧鬧春青最美身影。

一路上有蘭陽雨的痕跡,每往前一步,

地上雨水就跟前一步,讓熟悉與美好一路相伴。

這是我印象中的宜蘭~~屬於美麗蘭陽平原的調色盤。

我在綠樹濃蔭步道裏,往前邁向前方,

我知道未來不管是平坦或顛簸我都欣然接受。

我是這美麗蘭陽平原長大的孩子,

樸真是我的本質。

不管經過多少風風雨雨,

我的心依然純淨如昔,

故鄉永遠是遊子最愛的驛站。

宜蘭;我的故鄉;

羅東;我生活18年的小鎮,

台北;我追尋幸福他方的延伸。

回到這片淨土,

我猛力想起當初那個離鄉背井追求夢想的女孩,

求學是當初北上唯一目的~~

如今得到ㄉ比當初能想像的多更多~~

我是全世界最沒有資格抱怨的女人~~

人生不需複雜,越簡單越好~~

要永遠記住當初那顆最純真的初心~~

時時刻刻~~覓得心靈澹然與生活中的平靜。

2011又將進入尾聲;

這一年得到很多,相對的也失去不少,

但整體而言;

還是值得感恩與感謝平安的一年。

逝去的追不回,往前看,珍惜身邊的美好。

謝謝在我生命列車上,陪我一段的過客。

感謝你曾經為我燦然一笑,記住回眸燦笑。

更感謝在列車上始終不離不棄陪我到終點的好友,

生命列車因為有你,我一直幸福。

我知道2012~~龍騰虎躍~~

依舊是一個陽光燦爛,

幸福飛奔,快樂平安無限的一年;

祝福我最親愛的好友們~~

鴻運當頭~氣勢如虹~~平安。喜樂。

幸福久久~~迎接美麗101~~

2012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Queeny~~2011.12.30~~冬山河畔~~利澤簡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