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獨立。森林小學

2012010211:58


宜蘭。~獨立。森林小學~

生活不用學Just to play

生活有太多schedule

上學~~要排讀書計畫表,

結婚生子~~也得要照進度走,

工作~~更要安排行程預算表。

如果連旅行度假,

都要預先畫好一張行程表,

那未免也太煞太煞~~風景了。

沒錯;

我這愛游移的雙魚女,

對人生很少有規劃,

不按牌理出牌,隨遇而安,

老爺總說我一肚子怪,

欲求只有唯一,旅行

對生命更是隨興~~旅行就該隨意亂走~~

走到哪?好心情就到哪!

就這樣,我隨著方向盤,

放鬆步伐,來到人間天堂,

宜蘭五結鄉~~獨立。森林小學!

這是設計師林憲慶建築團隊繼

『浮線發想之島』,

再創另一個宜蘭渡假Villa

車子走進筆直的鄉間大道,

灰色的極簡風,

大片玻璃屋讓戶外的稻田綠色景致,

一覽無遺,心曠神怡。

我喜歡宜蘭這個色調,

更喜歡宜蘭水稻甜的味道。

車子緩緩走進田埂中央,親切獨立。

獨立森林小學服務人員~~

問了我們是否有預先定位?

我猛然驚覺自己的魯莽,

猛道歉說對不起失禮了,

還好他們通融我這宜蘭女孩,

辦了一張貴賓卡,半跑半跳走進獨立森林小學~~

我喜歡獨立森林小學~~

把每個客人都當VIP

這條護城河很有趣,

他可以人為控制關閉或連結,

像及古代皇宮前的護城河,

城裏面有一片寧靜,

格離城外的一切喧囂。遺世獨立~~

這一條幸福的狗兒名字叫LU LU

氣質滿分,乖巧可人。讓人忍不住摟入懷裡

這個地方很適合喜歡靜謐,

他不屬城市裏霓虹燈,

更不屬夜店裏的重搖滾區。

他屬於文人;屬於旅行;

屬於追求生活心靈一片淨土的人~~

我愛這調調~~愛這一片極簡風;

獨立森林小學

水田倒影的美麗,

讓心與心來場約會。

出發去旅行,

唯一的行李,是全新的自己~~

把自己的身心靈歸零,純真像個孩子,

在每一次的旅行中,都帶著好奇心,

旅行中讓你收穫最多的正是路途中遇見的人們

正如我們在在生活中,

都在和許多人彼此學習,相互幫助,分享自己的故事

等會~~我要進去獨立7號餐廳~~

享受這個下著雨的2011倒數聲中~~

12月美麗的一天~~

閒情雅致的下午茶咖啡蛋糕香~~

Queeny2011.12.23

宜蘭獨立森林小學

電話 039501580

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

www.p-water.com.tw

成立於20110909~~

宜蘭。獨立森林

繼浮線發想之島,奧姆樓之後,

林憲慶建築師的最新力作獨立森林也即將落成。

獨立森林

是位於宜蘭縣五結鄉一塊翠綠農地上的七棟住宅簇群,

緊鄰著冬山河,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對在地的農民來說,如獨立森林般的現代住居形式,

早已超乎他們的想像,從由獨立森林向外望去,

所見是保留完整的農地與純樸自然的宜蘭鄉村景色,

而從四周農家望向獨立森林則宛如欣賞墊在綠色天鵝絨上的當代藝品。

台灣的建築之路已非往昔,城市早已密密麻麻蓋滿了房子,

現在建築師不能再依循以往的操作方式,

所謂的正規戰法不復存在,實踐設計的理想有更多種可能,

更多的方法,也需要更有勇氣的嘗試。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

林憲慶依循直覺與未來生活趨勢的觀察,

誕生了獨立森林,要挑戰度假新藍海市場。

獨立森林說:
你該有個度假別墅旅館,

讓你度假沒煩惱,你是老闆,度假人來就好啦!
這裡有管家,幫你打理好所有用品,不用大包小包
這裡有廚師,幫你照顧好你的肚子,滿足你的嘴巴
這裡有生活秘書,幫你打點好你的客人,不必費心
這裡有小密室,幫你預藏個人私房物品,隨時驚喜